飯後傷胃四件事不要做!

1.飯後洗澡

飯後胃內容積比較大,有大量的血液聚集到胃部,這時,全身的血管,都處在一種擴張狀態,包括肌肉、皮膚,如果飯後就洗澡,會造成消化功能障礙。

特別是在吃飯時喝酒的人,如果這時洗澡,會導致血壓下降,有的會出現頭暈眼花,四肢感覺無力,甚至會引起心臟病等突發性疾病。

2.飯後立刻百步走

雖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但是也要看你是在飯後的哪個點去走。

通常來說,如果想要飯後運動,必須要在飯後至少半個小時以後,才能下樓運動。

如果剛吃完飯就立馬去散步,甚至跑步,會使得腸胃來不及消化食物殘渣,腸胃的消化功能會受到影響。

尤其是本身就有腸胃疾病的患者以及冠心病患者,飯後馬上運動會造成病情加重,甚至出現頭暈乏力、四肢麻木的症狀。

3.飯後睡一覺

吃飽喝足後,美美地睡上一覺是很多人的夢想,但這一做法卻會無形中損害你的健康!

飯後胃內充滿了食物,消化系統正處於高速運轉狀態,此時睡覺會影響脾胃對食物的消化吸收。

飯後腦部供血不足,如果立即上床,很容易發生腦中風。

入睡之後,人體新陳代謝率降低,食物中的熱量極易轉化使人變胖。

因此,飯後不要立即入睡,否則得不償失。

4.飯後一根煙

經常吸煙的人,有這麼一句名言:「飯後一根煙,賽過活神仙」。

許多有煙癮的人在吃完飯後,必須立馬點上一根煙,抽上幾口,才能緩過勁。

雖然,飯後抽煙的確讓煙民爽到了,但是其產生的危害比平時要大十倍。

這是因為:當我們吃完飯後,為了消化食物,腸胃蠕動會增加,血液循環也會加快。

而這時候抽煙,會使得煙草內的有害物質更容易進入血液,且被大量吸收,從而對大腦、心臟、肝等器官造成一定的損傷。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的地方在於,它提供了一些關於飯後的健康建議,但是這些建議是否真的科學可靠,需要進一步的驗證。例如,訊息中提到飯後洗澡、飯後立刻百步走、飯後睡一覺、飯後一根煙等行為都可能對健康造成負面影響,但是這些說法是否有科學依據,需要閱聽人自行判斷。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