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企業家大衛•薩克斯(David Sacks)對俄烏戰爭別有所見,他發表文章,邱世卿譯成了中文。~~

邱世卿2/28凌晨的FB翻譯文章~~

〈謊言之戰〉

烏克蘭戰爭是基於謊言——關於戰爭如何開始、如何進行以及如何結束的謊言。

我們被告知烏克蘭正在獲勝,但實際上它正在失敗。 我們被告知,這場戰爭使北約變得更加強大,但事實上,戰爭正在削弱北約。 我們被告知,烏克蘭最大的問題是美國國會不撥款,然而事實上是西方無法生產足夠的彈藥——這個問題需要費時數年時間才能解決。 我們被告知,俄羅斯正在遭受更大的傷亡,事實上烏克蘭已經沒有士兵了——這是另一個金錢無法解決的問題。

我們被告知世界與我們同在,事實上全球大多數人認為美國的政策是極其愚蠢的。 我們被告知沒有機會實現和平,事實上我們已經拒絕了多次談判解決戰爭的機會。 我們被告知,如果烏克蘭繼續戰鬥,她可以改善談判地位,事實上,最後的條款只會比之前已經提出並被拒絕的條件更糟。

然而,謊言成功地拖延了戰爭。 國會將撥款更多資金。 俄羅斯也會佔領更多領土。 烏克蘭必須動員更多的青年男女加入絞肉機。 不滿情緒將會增加。 最後基輔將爆發危機,澤連斯基政府將被推翻。

然後,當戰爭最終失敗時,整個國家就會躺在他們自己製造的火葬柴堆上悶燒成廢墟時,這些騙子會說「我們已經盡力了」。 在阻止了所有替代方案、將任何說真話的人污衊為敵人的傀儡後,說謊者會說:「我們已經盡力了。 我們曾經勇敢地面對普丁。」

事實上,他們會聲稱如果沒有為普丁批辯護的人在背後捅烏克蘭人一刀,我們本來可以成功的。 然後,推卸責任之後拍拍自己的背,他們就可以愉快地進入下一場戰爭,就像他們過去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災難之後轉向烏克蘭一樣。

這些謊言很全面——而且它們會起作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5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有一些地方值得閱聽人特別留意或懷疑: 1. 文章作者對於烏克蘭戰爭的看法可能帶有個人立場或偏見,閱聽人應該注意到這點,並思考作者可能的立場背景。 2. 文章中提到的觀點和資訊是否經過事實查證或來源確認?閱聽人需要注意文章中的陳述是否具有客觀性和可信度。 3. 文章中提到的事件和情況是否符合事實?閱聽人需要保持懷疑精神,並可以進一步查證相關資訊以獲取更全面的觀點。 4. 文章中使用了強烈的言辭和情感色彩,這可能影響讀者對事件的客觀理解,閱聽人應該注意文章的語氣和表達方式。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