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莫大鎮 (2/24/2022)

普丁終於對烏克蘭動手了!烏克蘭即刻陷入了動蕩不安和危險的局面。

造成這樣的局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內政上犯了兩個嚴重的錯誤:

1. 將加入北約列入憲法;

2. 規定烏克蘭語為唯一官方語言(去俄化),此舉激怒了普丁總統。

另外,在對外方面,澤倫斯基至少有兩大誤判:

1. 誤判美國會出兵幫他打仗;

2. 誤判普丁不會出兵跟他打仗。

結果,澤倫斯基面臨的局面是:

1. 拜登正在為烏克蘭「祈禱」。

2. 北約告知沒有向烏克蘭派兵的計劃。

3. 俄國的坦克正隆隆向前。

4. 烏克蘭終於被美國及西方拋棄!

我們來看看,台灣蔡英文的作法是不是很像澤倫斯基?

蔡英文政府在內政上也犯了兩個錯誤:

1. 處心積慮的推動台獨,企圖分裂中國的領土主權;

2. 大張旗鼓的搞所謂的「抗中保台」和「去中化」,不惜激怒中國大陸!

在對外方面,也犯下了同樣的誤判:

1 . 當中共膽敢武力犯台時,美國一定會出兵保護;

2. 中共沒有能力武力犯台!

蔡英文曾經說過:「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挑釁中共;如果蔡英文不自量力,繼續反中抗中,今天烏克蘭的下場將同樣發生在台灣,祇是時間早晚問題,不信就走著瞧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i
(1)本文對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議題,屬於個人意見,一般尚無共識。
(2)有興趣的可以閱讀主要媒體 BBC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的評論 <烏克蘭戰爭和台灣:解答讀者關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三個問題>。參考[2]
(3)文中提到的三個討論議題,第一個是烏克蘭戰爭將影響台海關係走向,北京會對武力統一台灣「再度三思」,中國會從烏克蘭戰事中「汲取教訓」。
(4)第二個討論是中國應不會效法俄羅斯輕率武統台灣,因為兩者本質不同,攻打台灣難度高。
(5)第三個討論是美國協防台灣的意願 應會比烏克蘭高,但並不代表美國人一定會來幫忙台灣防守。台灣從烏克蘭要學的最重要的教訓就是,在攻擊發生之前先做好充分的凖備,讓對方不敢來侵犯你,因為侵犯你付出的代價太大;但反過來說,如果中國軍事力量逐漸強大,台灣的選擇空間就會漸漸縮小。

Opinion Sources

[1]BBC:烏克蘭戰爭和台灣:解答讀者關於俄烏衝突和台海未來的三個問題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world-6059116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