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 蔡英文
(一席令人鼻酸感人的談話)

有一些話,放在我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今天特別選擇在宜蘭鄉親面前把它說出來。

我昨天算了一下,今天是我上任的第904天。我是在跟時間賽跑。這904天,我沒有一天曾經停下腳步,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打拚。

過去兩年多來,我們在中央執政,承接了過去政府累積了幾十年的問題。904天之前,擺在我眼前的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假裝這些問題都不存在,繼續讓它們惡化。另一個,就是不怕得罪人,堅定推動改革。

各位鄉親,我的選擇,大家都很清楚。我選擇改革,而且我是選擇一定會得罪人的改革。

大家都還記得,有一陣子,我只要出門,就會被特定的團體抗議。我走到哪,他們就抗議到哪。他們用不堪的文字來罵我,他們用撕裂社會的方式來打擊我。這些我都看在眼裡。說心情沒有受到影響也是騙人的。

但是,我都忍下來了。我不只忍下來了,我還想盡辦法,降低改革的衝擊。為什麼我要這樣做?我的回答很簡單,台灣只有一個,我們都要繼續共同生活在這裡。為了台灣的團結,再怎麼困難,我作為總統,都要為台灣忍下來。

因為我的改革得罪了一些人,今年,我們選舉的大環境,真的比較困難。作為總統、作為民進黨的主席,這個責任,我要承擔。我也要跟支持台灣、支持宜蘭的鄉親說,讓大家這麼辛苦、心情這麼悶,真的很抱歉。

但是,我只問大家一個問題。兩年多前,各位選我的目的是什麼?我背負六百八十九萬張的選票,每一張選票都代表著人民改革的期待。

所以,以前的總統不敢碰的,我都碰了。以前的總統沒有解決的,我都開始解決了。我們穩健走向非核家園、我們完成年金改革、我們推動經濟轉型、我們在台灣各地,展開大規模的基礎建設。在我之前,所有的總統在上台之前,都說要改革。但是,只有蔡英文真的放手一搏。

我要請各位相信,國家正在走在正確道路上,改革是為了台灣,改革是為了我們下一代,改革的方向沒有錯。

很多人批評我、批評民進黨政府。有人說,你們改革的速度太慢了,對理想不夠堅持。也有人會說,有些政策規劃得不夠謹慎,讓一些生活辛苦的朋友,受到影響。

這些批評,我都聽到了,我也會努力改進。該加速的,我們會做得更快。該緩和的,我們也會停下腳步來深思熟慮。過去兩年多,民進黨政府有些沒有好好跟大家溝通、解釋得不清楚的地方,讓各位累積了一些不滿,這些我都知道。

不過,請不要懷疑在蔡英文帶領下台灣走的方向。你可以批評蔡英文和民進黨不夠好,但是,我拜託大家,不要因為這樣,就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不要為了不滿意,就讓反改革的人,重新主導國家未來的方向。這次的選戰,請不要做出讓你會後悔的選擇。

國民黨說,這次選舉要教訓民進黨。台灣人民覺得民進黨做得不夠好,我會虛心傾聽。不過,國民黨要教訓民進黨,我要問,國民黨憑什麼!

國民黨不改革,我們改,我們改的時候,他們在旁邊拚命抵制。國民黨執政不力,留給我們問題,我們盡全力解決,他們在旁邊指指點點,好像這一切不是他們造成的。當中國打壓台灣的時候,國民黨在哪裡?國民黨有沒有和台灣人站在一起?

我知道,我這樣講,今天晚上又會有一些人在網路上攻擊我。就像昨天,柯一正導演拍了一個影片挺陳其邁,他的臉書就被大量的謾罵留言灌爆。我要告訴大家,有一個力量正在要求我們閉嘴,這個力量鋪天蓋地,就是要把所有不同意見的人壓制下去。如果我們低頭了,台灣的民主就倒下去了。

各位鄉親,這是一場國際都在看的選戰。因為台灣的危機,已經不只是來自對岸文攻武嚇,還有無孔不入的滲透。我們不能讓用假訊息,操弄台灣社會對立的人得逞。更不能支持傾中的政黨,讓國際社會以為,台灣人在打壓之下選擇屈服。

我說這些話,不是為了我自己。台灣人民可以對執政者表達不滿,但是,更重要的是,此時此刻的台灣,必須要有一個守護台灣價值的政黨,來擋住境外力量的入侵。民進黨就是守護台灣的力量,請用你的選票,做我們的後盾,做一道保護民主的城牆。我拜託大家,我們一起展現堅守台灣價值的決心,守護民主、堅持主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3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總統蔡英文2018年11月9日晚間9點46分,在臉書上重申宜蘭之夜演說內容,她表示今日為自己就職總統的904天,過去所有總統不敢碰的政治議題,自己都開始著手解決,改革的方向沒有錯,希望全體國民能用選票護住台灣的民主價值。

References

https://www.dpp.org.tw/media/contents/8466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07910
http://atyilan.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https://udn.com/news/story/12692/3669286

蔡英文:用選票做台灣民主的城牆,支持陳歐珀把宜蘭的光榮傳承下去

總統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9)日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議員、鄉鎮長候選人及地方黨公職同志陪同,出席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一生懸命 顧好宜蘭」溪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超過一萬名鄉親不畏風雨到場力挺,展現宜蘭人大團結氣勢。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就是守護台灣的力量,請用你的選票,做我們的後盾,我們一起來保護台灣的民主,做台灣民主的城牆。她強調,這場選舉關係著宜蘭這個品牌,是要繼續發光發熱,

https://www.dpp.org.tw/media/contents/8466

改革方向沒有錯! 蔡英文:請用選票守護台灣民主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布宜蘭之夜的完整演說內容,批評國民黨不與台灣人民同陣線。(記者張議晨攝) 2018-11-10 00:06:38〔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9日晚間9點46分,在臉書上重申宜蘭之夜演說內容,她表示今日為自己就職總統的904天,過去所有總統不敢碰的政治議題,自己都開始著手解決,改革的方向沒有錯,希望全體國民能用選票護住台灣的民主價值。蔡英文指出,在這904天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07910

蔡英文:改革不回頭,別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

蔡英文:改革不回頭,別讓反改革的力量死灰復燃!!! 蔡英文總統2018.11.9演講 有一些話,放在我心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今天特別選擇在宜蘭鄉親面前把它說出來。 我昨天算了一下,今天是我上任的第904天。我是在跟時間賽跑。這904天,我沒有一天曾經停下腳步,為台灣的未來努力打拚。 過去兩年多來,我們在中央執政,承接了過去政府累積了幾十年的問題。904天之前,擺在我眼前的只有兩

http://atyilan.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