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紅茶=6顆蘋果】
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由編輯林孝芸報導於2019-01-21 「健康新知」即時總覽。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愛喝茶的人有福了!國外研究有驚人發現,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能夠有效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而且紅茶的單寧酸特別多,有降膽固醇和血糖的功效。
▲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根據瑞典卡羅琳醫學院研究發現,每天喝4杯紅茶的人,發生腦血栓及腦血管阻塞的機率降低了21%左右。由於茶葉中的多酚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夠抑制容易引發癌症或腦中風等各種疾病的活性氧。 ▲ 研究指出,喝一杯紅茶等於吃六顆蘋果,兩杯紅茶含有與20杯蘋果汁等量的抗氧化成分。而且與綠茶或烏龍茶相比,紅茶含有的單寧酸特別多,單寧酸是一種會產生苦味的多酚類,可分解三酸甘油酯,並降低膽固醇和血糖值。 ▲另外,研究指出紅茶中還有天門冬醯胺、海藻酸、麩醯胺酸等胺基酸,具有擊退霍亂、腸炎等病原菌,並抑制感冒病毒的效用;此外,紅茶中含有的氟還能預防蛀牙。
在此特別提醒您:別在茶中加入過多的糖或奶精,否則可能增加糖份及熱量攝取,效果適得其反,有礙健康。

(文章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

喝紅茶竟可防骨鬆 日本研究顛覆觀念│中視新聞 20170305

上了年紀的人怕骨質疏鬆,不敢喝茶,不過日本最新研究顯示,茶能預防骨鬆,因為裏頭的茶黃素能抑制"破骨細胞"執行任務,其中又以阿薩姆紅茶效果最好,實驗三週結果,老鼠不但沒有骨鬆,骨密度反而增加兩倍。 訂閱中視新聞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chinatvnews ⊕新 聞 焦 點⊕ 政治最前線►http://bit.ly/2gn6x8f 今日十大發燒新聞► ht

https://youtu.be/yUHm8uIsSz4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SophHSIEH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SophHSIEH
一、此傳言來自一本介紹紅茶的書,原始書籍內容指出「一杯紅茶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並非根據瑞典研究。

二、傳言引述的「瑞典研究」,是瑞典卡羅琳學院2012年發表的研究,此研究調查原先沒有心血管疾病與癌症74961名瑞典男女,在1997至2008年間的飲茶習慣和中風的關係。此研究沒有提到「蘋果」。

三、專家指出,紅茶與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不同,傳言類比不恰當。

四、傳言宣稱「紅茶含有的三種氨基酸能擊退病原菌、抑制感冒病毒」,專家指出,紅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低,且「胺基酸能擊退病原菌、抑制感冒病毒」等宣稱並無實證研究支持。

五、傳言宣稱「紅茶含有的氟可預防蛀牙」,專家指出,紅茶不是氟的主要攝取來源。

References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85

【錯誤】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11/19版】 一、此傳言來自一本介紹紅茶的書,原始書籍內容指出「一杯紅茶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並非根據瑞典研究。 二、傳言引述的「瑞典研究」,是瑞典卡羅琳學院2012年發表的研究,此研究調查原先沒有心血管疾病與癌症74961名瑞典男女,在1997至2008年間的飲茶習慣和中風的關係。此研究沒有提到「蘋果」。 三、專家指出,紅茶與蘋果的抗氧化成分不同,傳言類比不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6585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原始的瑞典研究,因為研究方法設計上的限制(例如:參加者必須從未罹患心血管疾病或癌症,所以無法得知研究結果在曾患有心血管疾病或癌症的人身上,是否還會存在;也無法得知參加者除了紅茶以外,日常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是否會影響研究結果……等)。所以即使能從研究當中看到飲用紅茶與中風風險的相關性,但並不能斷定喝紅茶就會降低中風風險。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black-tea-6-apples.html

【易誤解】一杯紅茶等於6顆蘋果功效?務必檢視研究結果來源

網傳「一杯紅茶=6顆蘋果」這樣的訊息貼文,描述瑞典研究發現驚人功效,一杯紅茶竟含有六顆蘋果的抗氧化成分的說法,這樣的網路文章和訊息貼文出現在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並包含 YouTube 的新聞影片連結。事實上在網路上我們常會收到相同類型的國外健康研究報導,並搭配聳動的標題,但這些研究細節和結論其實都需要審慎檢視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0/08/black-tea-6-apples.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