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

聖賢講壇3天前,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全世界都被美國騙了,中國是被美國傳染!美國ABC新聞網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蒙特羅斯市,一位名叫斯通的女子近日對媒體爆料說:她姐姐肖特於今年1月8日去世。她在死亡證明上發現姐姐其中一個死因,是感染冠狀病毒。令斯通不解的是醫院只說肖特染上感冒,沒提冠狀病毒的事。

去年8月,美國最大生化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緊急關閉,所有人員接受全方位檢查,這消息讓美國人十分緊張。到9月美國爆發流感,至今已導致近兩萬人死亡。這其中是否存在關聯?今天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確認首例未知來源新冠狀病毒起源於美國。但這些病例都可轉稼給武漢旅行,或誣指鑽石公主號撤離人員。這次加利福尼亞患者沒有任何旅行或其他可疑感染病毒路徑,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完全不知該患者是如何感染病毒。該人是索拉諾縣居民,在薩克拉曼多縣接受醫療服務。這證實美國已存在社區傳播。

這個事實目前仍不能支持國內網上所謂美國陰謀論或美國起源說。但由於其巨大利害關係,哪怕真是美國起源,要美國大方宣布可能也不大。尤以歷史為鏡1917年起源美國的“西班牙”流感爆發,超過5億人感染4000人死亡,由於西班牙誠實報出疫情,就被扣上流感帽子, 而起源美國因隱瞞而置身事外。2009年H1N1流感,在美國南部和墨西哥同時爆發,最終導致全球流行160萬人感染,疫情過後,網上只剩“墨西哥”流感稱呼。美國再次置身事外。

這次如真是美國起源,美國會主動把中國背的黑鍋給背回去嗎?美國一貫甩鍋的態度,就看各國小人這一個多月來,在網絡上別有用心地帶節奏,給中國形象造成嚴重影響,把中國人視同病毒,只要是亞洲人都可能受到極端分子攻擊。意大利歌手在超市目睹,極端青年毆打誤以為是中國人的菲律賓老人,該歌手挺身而出,怒扇施暴者。然而光靠個別正義行為,難以挽救中國因新冠狀病情背負不公正的負面印象 。

這種深入人心刻板印象難以磨滅,當我們自我反省痛批各種製造謠言和陰謀論時,每秒鐘都有各種編造謠言,往中國人扣屎盆子。外國網絡暴民也就算了,部分香港廢青賣起國來更是比誰都起勁,在日本人用“山川異域”優美漢字創造詩句時,香港廢青卻發揮跪舔式英文功底,發明ChiNazi這種惡毒詞彙在推特興風作浪。部分素質低下的西方人,在大難來時一股邪火只管往亞洲人身上招呼,哪分得清香港人,菲律賓人還是中國大陸人?

而國內網友卻沉浸在莫名其妙幸災樂禍中,覺得國內疫情控制得當,外國亂成一團,攤開作業快抄之類自嗨文章。且不說湖北和武漢居民和一線醫護人員,付出驚人慘重代價,我最近聯繫一位孝感朋友家基本快斷糧,除麵粉外已沒別的食物。這樣繼續下去真正前線家庭,也已到了極限。WHO總幹事在報告完近期疫情數字後特別突出一點,“我們報導每個數字背後,都是一個人!”中國為阻止新冠病毒全球流行,做出巨大犧牲和貢獻,為世界贏得一個多月寶貴時間。

而疫情在各國流行,也像照妖鏡般照清各自嘴臉。曾經扯嗓大叫的國家,突然變得扭扭捏捏,對自己國家疫情遮掩,在控制疫情還是控制輿論兩難困境上,大家都被拖下水,才知以前都是昧著良心說話。

回到這位美國首例未知來源的新冠狀病毒病例,19號就已被轉入疫控中心,就因沒有中國旅行史,不符新冠狀病毒檢測標準,就遲遲不進行新冠狀病毒檢測,直到26號 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能檢出新冠病毒才有鬼。而意大利1號病例,已排除與有中國旅行史友人會面導致的感染,加拿大也收到無中國旅行史的9號病例,而國內新收集病毒數據已確定華南海鮮市場並非病毒發源地。根據該數據進行分析,一個預發論文值得關注,需要最終確認才能知道其真實性。其大意是說目前收集的病例可以合併5組,其他國家都只有個別組或2~3組,只有美國存在5組。該論文最終證實,美國才是病毒發源地。

有興趣可以看記者地址:
論文預發表平台:www.chinaxiv.org/abs/202002.00033請自行判斷。

雖然我們疫情遠未結束,新冠病毒起源點最終確認無論是對疫情還是輿情都具有巨大作用。真相終會水落石出!

祈祝祖國勝利,武漢加油!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Zzz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Zzzz
1.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從未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於美國。
2.美國CDC於2月25日收到病患病毒樣本,26日確認病毒檢測為陽性。網傳文章指的「直到26號才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能檢出新冠病毒才有鬼」情節,並不符合事實。
3.網傳文章所引述的《ABC》報導,沒有說「美國乙型流感(台稱B型流感)可能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國家」。
因此,網傳貼文扭曲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官方訊息與媒體報導,憑空捏造,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00

【錯誤】網傳「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

網傳「美國CDC確認新冠病毒首例在美國!中國不再繼續背鍋」、「美國媒體ABC揭露:美國乙型流感極可能就是新型冠狀病毒,美國才是第一個爆發新冠疫情的國家」,經查:   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在2月26日通報美國首起疑似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病例。但CDC從未表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起源於美國。   二、美國CDC於2月25日收到病患病毒樣本,26日確認病毒檢測為陽性。網傳文章指的「直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3000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沒有證據指出美國是新型冠狀病毒源頭。目前現有的研究論文也是用「樣本不足」來解釋。而撰寫論文學者還是傾向於認為美國案例來自於中國。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也回應,目前沒有證據支持這項猜測。

References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9/9184377.html
新冠病毒源頭討論
http://www.chinaxiv.org/abs/202002.00033
ChinaXiv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53428/article-315003.html
海外中文論壇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39351990_Decoding_evolution_and_transmissions_of_novel_pneumonia_coronavirus_SARS-CoV-2_using_the_whole_genomic_data
Decoding evolution and transmissions of novel pneumonia coronavirus (SARS-CoV-2) using the whole genomic data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上萬流感死者部分死於新冠肺炎?美國回應了/ar-BB10i0hd
冠狀病毒當成是流感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 www.wenxuecity.com

您的位置: 文学城 » 新闻 » 焦点新闻 »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新冠病毒源头真的在美国?专家解读新论文(图/视频) 文章来源: 经济日报 于 2020-02-29 09:37:24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0/02/29/9184377.html

美国去年下半年突然关闭最大生化武器基地,新冠病毒很可能来自该基地的泄漏 - 云海暖流的日志

美国去年下半年突然关闭最大生化武器基地Fort Detrick。随后美国爆发严重流感。再后面武汉肺炎爆发。(有人怀疑武汉军运会去年10月底期间,美国人带入了病毒)。这在时间上都差不多吻合。因此,严重怀疑美国生化武器基地有多种病毒泄漏。造成了世界上各种类似流感的疾病。美国疾控中心把一个900人的军方化武大实验基地关了。这绝对不是小事!如果没有严重的病毒泄漏和造成恶劣的后果,光一个下水道问题,是不足于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253428/article-315003.html

上萬流感死者部分死於新冠肺炎?美國回應了

死後確診 南韓40歲男陳屍自宅為第3死例 前外交官爆料血友童母「真實身分」!陸委會立馬澄清打臉 全世界正在緊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之時,流感已造成美國至少1.4萬人喪命,先前有日本專家認為,部分死亡案例恐肇因於新冠肺炎,針對這項說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回應,目前沒有證據支持這項猜測。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擴大,美國財

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上萬流感死者部分死於新冠肺炎?美國回應了/ar-BB10i0hd
There are 1 reply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