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奇怪!

8月3日, 陳時中簽署了BNT疫苗的EUA緊急授權,BNT可以合法申請進口了,他說,郭董很急,食藥署用最快速度進行公文。
同時間,郭董發文,他在歐洲進行『催疫苗行程』。
這真是很奇怪的事
1, 原來這支國際認證,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使用的疫苗,台灣政府卻一直沒有給緊急授權?郭董沒有用力催,什麼時候才給呢?真是奇怪!
2,沒有緊急授權,無法爭取藥廠優先排程,就算BNT願意早點出貨給我們,也無法進口。陳時中說郭董很急,該急的應該是政府吧?真是奇怪!
3,郭董等了33天拿到政府授權,花16天就買到原廠直送的BNT,再等23天取得政府緊急授權,等政府文件比買疫苗難,真是奇怪!

沒比較沒傷害,比較一下同時間進行緊急授權的高端疫苗,這事就更奇怪了
6/14高端申請緊急授權,因資料不全,延到七月底再審。
7/18食藥署突然宣布通過高端緊急授權。
7/26 完成封緘,證實高端在6月底未通過緊急授權,就已經先送封緘檢驗並量產
7/27 高端成為公費施打選項,第六輪全部打高端。
也就這麼巧,台灣從現在開始莫德納及AZ均告罄,在預約平台上的三個選項,只剩高端是有效的。

看懂了之後,這事就一點都不奇怪了:政府左手擋BNT,不讓它太早進口,右手扶高端,飛快完成程序,其他的國際疫苗又因為沒有買夠面臨空窗,以此為高端製造一個完美的出場。

現在政府最大的噩夢就是,如果郭董催疫苗成功,BNT在八月底九月初就到貨,預約高端的一百萬人,有多少會變心改選BNT呢?1500萬劑陸續抵達後,高端的競爭力何在?這個結果想到就令人頭皮發麻,只能寄望郭董催疫苗任務千萬別成功。

想起紅樓夢那句名言: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
反正不管誤誰的命,就是不准誤百姓的命!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ircle T Yua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Circle T Yuan
除了可能有點情緒外, 這篇句句實言啊.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