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 群大家族的重要性 🌿

#別太小看維生素B群了
#缺B群導致很多營養素發揮不到整體作用
#別忽略了B群的攝取和重要性

口腔潰瘍——吃點B族維生素
腳氣病——吃點B族維生素
神經炎——吃點B族維生素
消化不良——吃點B族維生素

沒錯,維生素B確實很緩解很多小毛病!

✨維生素B1——腳氣病、神經炎
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是體內多種代謝所需要的重要輔酶之一。維生素B1的缺乏可可引起體內脂質和糖類的代謝障礙,主要表現疾病包括腳氣病、消化系統疾病等。腳氣病常表現為周圍神經病、肌肉無力、感覺異常、下肢麻痹、癱瘓、食慾缺乏、心臟擴大、疲倦乏力。
推薦補充食物:穀物、蛋黃、牛奶、番茄、瘦肉等。

✨維生素B2——口角炎、唇乾裂
維生素B2又稱核黃素,是參與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兩種輔酶的重要組成成份,具有促進細胞、毛髮、皮膚發育和生長的作用。維生素B2的缺乏首先表現在皮膚,可引起嘴唇乾裂、口角炎、脂溢性皮炎、舌炎、角膜炎、結膜炎、白細胞減少等。
推薦補充食物:動物肝臟、動物腎臟、蛋、奶、大豆等。

✨維生素B3——調血脂、糙皮病
維生素B3現在多稱為煙酸,為體內所需輔酶的必要組成成份,參與體內蛋白質代謝、葡萄糖能量轉換、甘油的形成等多種代謝活動。煙酸的缺乏可表現出糙皮病、食慾減退、生長緩慢、皮炎、腹瀉、貧血、痴呆等多種疾病,同時,煙酸因具有較強的血管擴張作用和調血脂作用,被用於治療多種心血管疾病,如冠心病、高血脂等。
推薦補充食物:動物內臟、豆類等。

✨維生素B5——乳糜瀉
維生素B5又稱泛酸,參與體內多種代謝,促進糖、脂肪、氨基酸中的乙酸分解,同時也是多酶復合物脂肪酸合酶的組成成份。因自然界廣泛存在,所以泛酸不容易缺乏。臨床上使用的是泛酸鈣,如可用於治療乳糜瀉。
推薦補充食物:肉類、動物肝臟、心臟等。

✨維生素B6——神經炎、妊娠嘔吐
維生素B6是多種酶的輔酶,在蛋白質代謝、神經遞質合成等過程中有著重要作用,維生素B6的缺乏可導致神經紊亂、失眠、唇乾裂、舌炎、口腔炎等多種疾病。臨床上可用於治療多種疾病,如維生素B6缺乏症、神經炎、妊娠嘔吐、肝病的輔助治療、白細胞減少症等。
推薦補充食物:肉類、穀物、堅果、蔬菜等。

✨維生素B12——周圍神經病變
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是唯一含金屬元素的維生素。維生素B12能夠增加葉酸的利用率,促進核酸和DNA的形成,同時也是神經髓鞘脂蛋白合成所需的必要成份。維生素B12的缺乏可導致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和周圍神經病變。
推薦補充食物:乳製品、肉類、蛋類、魚類等。

✨葉酸——預防胎兒先天性神經畸形
葉酸也稱維生素B9或維生素B11,可形成多種輔酶,參與體內多種代謝,是DNA和RNA的的重要組成,為機體細胞生長和繁殖所必須的物質,與維生素B12共同促進從細胞的生成和成熟。葉酸缺乏時,可引起巨幼紅細胞性貧血。葉酸可用於預防新生兒出生缺陷、治療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同型半胱氨酸升高的高血壓等疾病。
推薦補充食物:綠色蔬菜、水果、肝臟等。

🌿紐崔萊維生素B群
維持生命的要素,含有7種維生素B群(B1,B2,B3,B5,B6,葉酸和B12 )。
維生素B群屬於水溶性,容易流失。

1. 維生素B1。 協助碳水化合物代謝和能量的產生,提供人體能量,減少血液中的膽固醇,維持正常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減壓及維持正常神經系統。

2. 維生素B2。協助紅細胞生成,參與能量代謝,預防心臟病及中風。幫助生長髮育。

3. 煙酸B3。參與能量代謝,維持皮膚健康,參與血糖控制,可以降低膽固醇,維持良好的血液循環,幫助神經組織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

4. 泛酸B5。緩解情緒不定,疲勞等症狀,舒緩精神壓力及女性經前症候群。

5. 維生素B6。參與激素和紅血球生成,作為輔酶協助蛋白質代謝,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運作所必需。

6. 葉酸B9。維持細胞的遺傳基因,調節細胞分裂,協助造血工作。

7. 維生素B12。促進紅血球生成,維持神經系統健康。是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代謝所必需,也是DNA合成所必需。

建議素食者必須最要補充的B12
只有肉食者身體才有的B12

維生素B12又叫鈷胺素,是唯一含金屬元素的維生素。自然界中的維生素B12都是微生物合成的,高等動植物不能製造維生素B12。維生素B12是需要一種腸道分泌物(內源因子)幫助才能被吸收的惟一的一種維生素。有的人由於腸胃異常,缺乏這種內源因子,即使膳食中來源充足也會患惡性貧血。植物性食物中基本上沒有維生素B12。它在腸道內停留時間長,大約需要三小時(大多數水溶性維生素只需要幾秒鐘)才能被吸收。維生素B12的主要生理功能是參與製造骨髓紅細胞,防止惡性貧血;防止大腦神經受到破壞。

結論:
維生素B群。維持細胞健康,平衡荷爾蒙,預防肥胖,猶豫症。修補細胞,維持細胞的生存力,分裂正常受控(預防腫瘤),促進新成代謝,也是孕婦的安胎劑,維生素B群還能協助造血工作,提防貧血症。

吃足夠的維生素B群,胰臟的乙型細胞開始自修復,慢慢但肯定能自然操作生產胰島素,能預防或治理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
.
.
#bcomplex
#b群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中提到維生素B群可以緩解多種小毛病,但沒有提供具體的科學證據或研究來支持這個說法。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態度,並在需要補充維生素時諮詢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 2. 訊息中提到維生素B群對於口腔潰瘍、腳氣病、神經炎和消化不良等疾病有幫助,但沒有提供相關研究或臨床試驗的資料。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些聲稱,並在有疾病時尋求專業醫療建議。 3. 訊息中提到維生素B群的缺乏可能導致多種疾病,如腳氣病、口角炎、糙皮病等,但沒有提供相關研究或臨床試驗的資料。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些聲稱,並在有疾病症狀時尋求專業醫療建議。 4. 訊息中提到紐崔萊維生素B群的產品,但沒有提供相關的科學證據或研究來支持其效果。閱聽人應該謹慎對待這些廣告宣傳,並在選擇補充品時諮詢專業醫生或營養師的建議。 總之,閱聽人應該保持懷疑態度,並在需要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