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投書:漸漸覺得,我們用盡全力選來的,是絕望

我是年輕人,我還記得大選時,同事同學們都在瘋傳「111回家投票」,各種梗圖、頭貼、文章……就連一向懶惰的我都千里迢迢回家投票了,蔡英文總統817萬票當選的時候,多少人感動得要死,現在,我們只想去死。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民進黨,你知道多少年輕人為了投妳,投你們一票,跟家人鬧翻,大吵一架,吵到相互揚言老死不相往來,我們這麼拚盡全力為妳換來4年的執政,妳回報給我們的是無限的絕望。
疫情爆發初期,我們該守的守了,該聽話的聽了,該愛的阿中部長,我們也愛了;很多人說你們守了一年,已經很好了,不要再抓戰犯,鼓勵代替謾罵。

請問,我們又何嘗不是乖乖守了一年?請問,誰來鼓勵我們?


我們乖乖戴了一年口罩,為你們抬轎,幫你們宣傳各種政策梗圖,稱讚了你們一年,結果呢?政府回應我們的是3+11,是當國際都在勸國民打疫苗的時候,我們的政府在忙著抓誰偷打疫苗。
疫情相比去年嚴重很多,但你們看似貼心的租金補貼、單身補貼、紓困4.0,各種五花八門,看起來好像對我們有幫助,結果蔡英文總統,妳不可能不知道吧?妳不可能不知道現在公司一定會幫員工保勞保吧?妳不可能不知道,那些達到紓困4.0條件可以領補助的人,有很多根本就是企業老闆吧?

這錢拿的不乾不脆,在我們餓死前,妳要我們再拿什麼相信妳?

我們這群當初懷著多少希望送妳上執政台的人,被妳和行政院、經濟部、勞動部一個一個親手送上絞刑台。
紓困能領的人是誰?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身邊沒有一個人領得到,但大家都失業了,不是被公司減薪,就是被迫停班,我們離家十萬里來到台北租房子,領到的薪水要先扣掉一半,妳說有租金補貼啊?親愛的蔡英文總統,租金補貼上一樣列上一堆條件限制,直系血親不能有房,你的誰誰誰不能有房,你一定要多窮才能領多少錢……

我爸媽在南部有房,不代表我有錢在台北租房子。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以及蘇貞昌院長,我非常尊敬你們,但我也想說。如果你們真的不想把錢給需要的人,那就都不要給,什麼紓困4.0,真的大可不必,你們知道那種絕望感嗎?你們不知道,因為疫情再怎麼嚴重,你們再怎麼被罵,每個月都還是有好幾十萬可以領,每天還是可以回到舒適的家躺在沙發上,而不是簡陋的分租套房。

再來是疫苗,自費打疫苗?

為什麼我們納稅讓國家去買的疫苗,我們「還要」再花錢去打?為什麼我們明明喊買到疫苗喊了一年多了,到現在疫苗還是不夠?

為什麼美國的份量多到可以一人打一瓶,多到好事多都有在打,我們要為了那些「殘劑」搶破頭?到現在還在抓誰偷打疫苗?

抱歉,這裡說的我們,是指普通老百姓,不包含那些高官們。

高官們疫苗打好打滿,我們只能變法預約殘劑,我們是什麼次等公民嗎?台灣是什麼開發中國家嗎?

親愛的蔡英文總統,勞工不是您心頭最軟的一塊,有錢的企業老闆,高官們才是。

我很難過,我們費盡千辛萬苦,自以為熱血的參與了政治,自以為改變了台灣,卻反而為我們帶來絕望。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全民免費接種COVID-19疫苗,並不需要花錢去打。
台灣忙著抓誰偷打疫苗,而是特權打疫苗會送偵辦。在醫護人員尚未完全打完疫苗下,國內就爆出有官員、名人和企業高層未按照疫苗接種順序,靠特權插隊打疫苗。
在國人健康安全的考量下,國內外都會最優先給予醫護人員施打,利用特權插隊而不把疫苗優先給醫護人員的特權人士才會送檢調偵辦。

巴拉圭衛生部副部長索莎(Lida Sosa)呼籲民眾,可以瀏覽名單後,只要有發現不符合接種資格者,就可以通報衛生部進行處理。在阿根廷、祕魯、黎巴嫩、西班牙都傳出類似的消息。前德國、菲律賓都有「疫苗插隊」的前車之鑑。菲律賓健康醫學專家多明哥表示,「任何不按照國家規定順序打疫苗的人,都會拖慢疫情結束的時間。」

要結束新冠肺炎這個流行病,必須通過找到加強醫療反應系統的方法,因此醫療工作者必須優先考量接種疫苗,同時要降低和降低染疫死亡率,所以老年人和有多重疾病的人也要優先。隱藏全文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mohw.gov.tw/cp-16-61261-1.html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28677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080044.aspx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22989

「這國」沒人敢偷打疫苗!因為接種者名單全都露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某個全球新冠肺炎致死率最高之一的國家因為國內疫苗數量稀少加上疫情猖獗,正在採取一項新方法來對抗「疫苗貪汙」:公布所有接種...

https://udn.com/news/story/121707/5528677

張榮味特權打疫苗?指揮中心:務必依順序接種 | 生活 | 中央社 CNA

疫情嚴峻疫苗供不應求,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被質疑特權接種。指揮中心今天重申,各縣市務必依照優先順序接種,特別是已造冊的第2類防疫人員,得依名冊接種。

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106080044.aspx

巴拉圭公布接種疫苗者名單 執政黨參議員遭爆特權搶打被轟下台

南美洲的巴拉圭當地疫情嚴峻,但由於貪腐成風,再加上疫苗嚴重不足,不少權貴都濫用自己的權利插隊打疫苗。為此,巴拉圭衛生部在官方網站上建立資料庫,列出接種疫苗民眾的姓名、接種地點、廠牌與已接種疫苗數量,目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2298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