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台商談台獨的感慨~

台灣有四種人,沒有資格講台獨。

1. 一種是外國人,像蔡丁貴和吳澧培等等,都是雙重國籍。 金美齡根本已經歸化日本。還有一種,是千里迢迢,特別飛到美國待產的人。這樣的人,沒有資格講台獨。因為台灣有風吹草動,他們拿著外國護照,或因為是美國的爸媽,就可以跑了。

2. 一種是有錢人,像辜寬敏、許文龍、殷琪、陳水扁、各式財團老闆、、、。他們的錢,遍布全世界,才不會跟台灣共存亡,哪有資格講台獨。

3. 一種是靠大陸賺錢的人。不管是生意人還是文化人,靠著大陸市場起家或坐大。這樣的人又要做雙面人,在台灣支持台獨,撈點民粹的油水。在大陸卻又不敢講台獨,或者被拆穿了就說沒這回事。這樣的人,說什麼台獨?許文龍的奇美電子, 如果當年不是國台辦去救,早就破產了。林佳龍娶了奇美前董座的女兒,而有了大量奇美股票,因此成為億萬富翁。中共根本是林佳龍的恩人。

4. 一種是不願意當兵的人。像林昶佐說因為漏尿所以不當兵,黃國昌眼睛問題不當兵,陳為廷一度想永遠念碩士不當兵 (後來也是替代役,也不用當兵),林飛帆用替代役不當兵,族繁不及備載、、、。

人們口口聲聲台獨,喊得讓年輕人熱血沸騰,以為台獨是花樣未來。台灣被玩殘了,時間一到,走的走,逃的逃。打仗是別人的事,政治利益和金錢利益才是他們的心頭肉。

我們其他所有人,都只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只有我們有資格談論統獨。但我們要台獨做什麼?我們所有不是富豪,沒有外國籍的人,幹嘛被他們這些人玩?

台灣共和國對台灣只有三個後果:

1) 聯合國永遠不會承認。
聯合國只承認一個中國, 而大陸繼承了中華民國的永久安理會位子。要聯合國承認,不是癡人說夢 ?

2) 經濟當然崩潰。
台灣只有2300萬人。最重要的三個貿易對象是大陸、美國和日本。其中,日本對台灣是吃乾抹淨的。日本對台灣每年淨賺200億美金,也就是6000多億台幣。台灣對美國順差並不多,而且岌岌可危,還被迫要採買鉅額昂貴陳舊的軍火。只有對大陸,每年的巨大順差,才讓台灣還可以生存下去。台獨,就沒有了。

3) 一定發生戰爭。
領土爭執,會怎麼解決?林肯要統一,所以打了南北戰爭,不許南方獨立。美墨戰爭,美國才從墨西哥手裡拿下加州。為了福克蘭群島,柴契爾夫人千里迢迢派軍艦去打仗。面對領土,沒有任何國家會坐視。台灣是因為1895年帝國主義的甲午戰爭,中國戰敗,才被屈辱的割讓給日本。這樣的百年國恥,壓在每個中國人的心頭。問問大陸人,如果台灣一但脫離中國領土,13億人會怎麼想?他們怎麼想,大陸的政府就會被迫怎麼做。南北韓、東西德、南北越都跟兩岸一樣,在二戰後成為分裂國家。除了台灣,沒有人會不認自己的國。東西德和南北越都統一了。

台灣人真的不認自己是中國人?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究竟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尊嚴?是被迫吃日本核食,被當次殖民地賤民的尊嚴?還是被當美國棋子,對付大陸的尊嚴?而認了自己是中國人,究竟有什麼壞處?是不能跪拜日本?是要承認台灣光復?是要說慰安婦是被迫的?是要承認日本軍國殖民奴役剝削台灣?

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究竟是為了什麼?為了誰?而說中華民國人,竟然不是中國人,這會不會太搞笑?台獨夢,到底是為台灣,還是為美國和日本利益奮鬥的夢?

如果真要台獨,就不要逃,也不要龜縮。如果中央和地方都執政,如果國會也全拿。你還不敢宣布台獨。那就從此閉嘴,永生永世閉嘴。不要一直鼓吹台獨,一直改教科書, 一直用台獨做貪汙腐敗惡搞的藉口。現在不台獨,就永遠不要跟我講台獨。不過,那四種人,可不要跑出來,丟人現眼的講台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7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ope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opez
"有沒有資格“,如果指的是法律層面,應該遵循法律程序來判斷,不是個人說了算。
"有沒有資格“,如果指的是道德層面,那麼這只是個人的主觀意見,屬於言論自由,沒有真假。

Opinion Sources

BBC: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omments_on_china/2014/12/141203_coc_mainland_view_twelection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