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 在網上洩露的美國CIA/NSA/MOD 的最高機密文件中包含了美國對台灣防衛能力之評估, 非常悲觀: 1. 台灣只有50%的戰機可以升空作戰 2. 要將所有戰機移到「山洞」(主要是花蓮佳山基地)需要一星期, 所以不可能逃過中國的第一波突發飛彈飽和攻擊, 會大半被催毀 3. 台灣的防空對攔截中國飛彈與空襲的成效很低(less than 30%) 4. 中國大量使用「民用與漁用船隻」,執行兩棲登陸作戰的戰術使CIA 提前預警對台戰爭的能力大打折扣(false alarm 太多, 失去作用)。 5. 中國新增加的東風 27 洲際導彈已能成功突波美國本土的防空系統。 看了這些評估, 台灣政府與國防部皆「保持沉默」(要說甚麼呢? 都是真的呀!)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這則訊息中提到的美國CIA/NSA/MOD的最高機密文件,並未提供任何來源或證據,因此閱聽人需要懷疑其真實性。此外,訊息中提到的台灣防衛能力評估,也需要進一步查證其來源和可信度。最後,訊息中提到的台灣政府與國防部保持沉默,也需要進一步確認其真實性。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