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渡的大提醒
您一定要重視!

作者:楊渡

《不要讓台灣,變成戰爭廢墟!》 /楊渡

任誰都可以看得出來,美國不斷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把台灣烏克蘭化。從義務兵役延長為一年,到不斷購買武器;從購買各種可以攻擊到大陸東南沿海的飛彈,到台灣內部決戰的佈雷戰車,最近更加碼五億美元的軍售。台灣人發現一個可怕的佈局正在形成:那就是美國準備讓台灣成為戰場,成為對中戰爭的廢墟。

這戰場的規模遠超出過去國共內戰的陸軍思維,而是全方位的立體戰。美國也知道台灣無法抵擋太久,為了更澈底消耗大陸戰力,台灣消耗戰打得愈久,對大陸的破壞力就愈大,所以徵兵延長一年之外,最近還加碼,要警政署擴大招募18至40歲民防、義警,協助支援軍事勤務。而美國國會議員更囂張,張口閉口要炸毀台積電,以免被中共佔領。

這個隱然成形的戰爭佈局,只要從美國在台灣佈署的飛彈,準備的戰機與戰車,遍布地雷的對戰模式,以及美國會議員要台灣人都擁有一支AK47步槍,就可以想見美國政府眼中的「廢墟台灣」。

事實上,無論歐洲、中國大陸的戰略專家都早已看清美國的戰爭佈局。目前,台海兩岸對戰爭危機尚有控管機制。但若台海戰事要開打其實很容易,一個擦槍走火,即無法收拾。例如,大陸戰機與台灣升空戰機「不小心」誤射飛彈,炸毀一架戰機之後,立即變成戰爭模式。

如果雙方有意升高衝突,攻擊戰機開始出動,去對方沿海挑釁轟炸,發現戰機就擊落。此時防空飛彈也出現,而中長程飛彈在「反擊作戰」的名義下,發動攻擊。美國佈署在台灣的飛彈開始打向大陸東南沿海的經濟發達城市,如上海、廈門、江浙一帶。則大陸必然全面反擊,長程飛彈全面射向台灣軍事基地、電廠等,乃至於攻擊台灣大城市。如此一來,兩岸人民大量死傷,兩岸人民之間的仇恨,將永難化解。一旦仇恨永難化解,台灣將是美國隨時可以製造動亂的根源。

即使飛彈打完,中共仍要佔領台灣。因此美國的設計是讓台灣人民學習烏克蘭,把槍枝發給人民,讓人民可以打巷戰。然而,若一旦人民擁有步槍,戰爭就不再有軍人與平民的區別,無區別射殺將是戰爭規律。到了巷戰階段,民防、義警就特別重要,他們要幫助飛彈轟炸下的火災、傷患的救治等。那時死傷會有多嚴重,讓人不敢想像。至於地雷的佈署,更是有意讓台灣變一塊遍地地雷,連耕作都無法復原的廢墟。

聰明的台灣人,您現在看明白了嗎?這一步一步的準備,從延長兵役到民防義警,都是蔡英文政府為台灣人民所做的戰爭備案,也就是台灣人的「死亡備案」。而這一切,都是在美國的操弄下,一步步走上去的。

或許,大部份人會認為兩岸當局還是知所節制的,賴清德不是說要「和平保台」嗎?但如果戰機的升空、飛彈的啟動、擊毀戰機的按扭,都是控制在美國政府的手裡,你以為,戰爭會還很遠嗎?

說得更明白一點,現在的蔡政府已是美國的傀儡政權,美國說一,她不敢道二。任何一個國會議員,都可以指東道西說要炸毀台積電,蔡政府敢說一句不嗎?中華民國,一個主權國家,當別的國家說要炸毀你的國家基建,彷彿你只是他手中的玩物,要炸要毀,隨他任意,你還不能有半句抗議,這算什麼主權國家?設想,如果有那一個國家說要去炸毀美國矽谷,以避免高科技知識被俄羅斯佔領,美國人將作何感想?而台灣竟如此卑屈,連殖民地都不如,完全喪盡尊嚴。

台灣人民要覺悟的是,這個政府已無能保護國家尊嚴,更無能保護台灣安全。那些把台灣引向戰爭的佈署,都只是美國對中戰略的一部份,台灣為什麼要成為美國戰爭的犧牲品?台灣人民的生命難道要成為美國的戰爭祭品?台灣是台灣人生存的家園,你難道忍心讓它變成美國眼中的廢墟嗎?

站起來吧,台灣人!
對民進黨的引戰政策說不!
不要讓台灣,變成戰爭廢墟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 內文:”美國不斷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 非事實。
- 事實:說不放棄武力犯台的是中國。(資料:習近平二十大發言)


- 內文:”為了更澈底消耗大陸戰力,台灣消耗戰打得愈久,對大陸的破壞力就愈大,所以徵兵延長一年之外,最近還加碼,要警政署擴大招募18至40歲民防、義警,協助支援軍事勤務。” 非事實。
- 事實:兵役只是恢復成一年,別忘了以前很長一段時間是兩年兵制。民防大隊、義警大隊、原本就隸屬民防團架構的警察局編制下,在平時戰時各有不同任務,以”支援軍事勤務“來描述並不正確。


- 內文:”若台海戰事要開打其實很容易,一個擦槍走火,即無法收拾。“ 為個人意見。
- 事實:實際上中國對台灣的認知戰、心理戰早已開打,否則怎有這麼多的投降主義、失敗主義、批判懷疑美日的論調?中共用金錢攻勢買媒體、網紅、退將、教授來推動傾中輿論也不是一兩年的事了。科技進步至此,早已不是傳統戰爭的形式,所以才更需要認清不管有沒有戰爭,都要做好準備,不管是民防還是國防實力。


- 內文:”如果雙方有意升高衝突,攻擊戰機開始出動,去對方沿海挑釁轟炸......“ 此為刻意引導。
- 事實:不會是“雙方”,只有中共會升高衝突,台灣從來不是主動的一方,只有被動防禦。


- 內文:“一旦人民擁有步槍,戰爭就不再有軍人與平民的區別,無區別射殺將是戰爭規律。“ 非事實。
- 事實:不用等人民有步槍,開戰就已經是無區別了,畢竟飛彈沒有長眼睛,飛彈的精準度也不是一射就會打中目標的。此外,受過訓練的人才會用槍,沒有受過訓練的平民當然是躲起來,不然是去當靶嗎?況且太難進展到巷戰階段了,請問敵軍從海邊怎樣進到城市可以不被發現?一個兵身上能帶多少彈藥?還沒到市區前就被殲滅了。


- 內文:“地雷的佈署,更是有意讓台灣變一塊遍地地雷,連耕作都無法復原的廢墟。” 非事實。
- 事實: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指出,台灣購買地雷目的是為了阻卻共軍登陸,因此只有共軍可能登陸的沙灘,才是地雷未來的設置地點,並不是全島隨意鋪設。(資料參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火山布雷系統的5大關鍵提問 2023/1/18)


- 內文:”美國國會議員更囂張,張口閉口要炸毀台積電“ 非事實。
- 事實:網傳報導內容缺乏完整脈絡,僅擷取眾議員莫頓的部分言論,完整發言中有解釋只是將其作為舉例而提出,也有表示自己並不推崇這個想法。詳細內容參看 MyGoPen 2023/5/10查核報告。


- 內文:“如果戰機的升空、飛彈的啟動、擊毀戰機的按扭,都是控制在美國政府的手裡,你以為,戰爭會還很遠嗎?” 非事實。
- 事實: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諮詢軍事國防專家,並無這些可能性。詳細內容參看 2023/5/10查核報告。

References

習近平二十大發言 不承諾放棄武統
https://youtu.be/ZnsShzpmcsU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 火山布雷系統的5大關鍵提問 2023/1/18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713

MyGoPen 查核報告 美眾議員炸毀台積電言論缺乏完整脈絡的報導 2023/5/10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Moulton.html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報告 2023/5/10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2

習近平20大報告3提台灣 「不承諾放棄武統」|TVBS新聞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十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說不放棄武統,還溫馨喊話,始終關愛台灣。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中共#北京人民大會堂#習近平#台灣#武統#TVBS新聞 #TVBS直播 #TVBS新聞網●訂閱【TV...

https://youtu.be/ZnsShzpmcsU

【易誤解】美眾議員炸毀台積電言論?缺乏完整脈絡的報導與影片

網傳「美眾議員瘋狂建議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的新聞報導。經查證,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是在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於 5 月 2 日舉辦的全球論壇「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Navigating Strategic Co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Moulton.html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看見真實,才能打造美好的台灣!本中心參考國外具代表性的事實查核機制,並輔以我國的傳播生態需求,依循專業、透明、公正的原則,執行公共事務相關訊息之事實查核。期能抑制不實資訊的負面影響,提升公眾的資訊素養,裨益台灣的民主發展。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12
There are 2 replies deleted by its author.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