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wrong with?

一位美國記者朋友問:
你們台灣人怎麼了?
日本人送來他們自己
不要的124萬劑AZ疫苗
,你們台灣人那種感謝的態度異乎尋常。101大樓、 圓山飯店 臉書等,點燈的點燈 ,留言的留言,都大呼阿里卡多。
你們自己台灣人的郭台銘,要捐500萬劑更好的BNT,台灣沒有人像感謝日本人那樣的感謝郭台銘,還處處刁難而且冷言冷語。
日本人每年賺台灣人那麼多錢,郭台銘每年賺那麼多錢給台灣,台灣人的態度卻完全相反。
你們台灣人怎麼了?
What’s wrong with?
那裡有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YuChe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YuChen
此消息為錯誤訊息,日本在2021年6月4日捐贈台灣的124萬劑AZ疫苗,有效日期標示為2021年10月14日,並非即將過期的疫苗。因此此論證實屬於錯誤證據下的推斷,請民眾注意。

References

【錯誤】網傳圖文稱「曰本送的AZ疫苗是2021年5月到期」?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29

日本送的疫苗5月就到期? 查核中心:舊畫面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62241

日本送的疫苗5月就到期? 查核中心:舊畫面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近日網路流傳「日本送的AZ疫苗是今年5月到期」,經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指出,傳言使用的圖片為舊資料畫面,而日本贈台的AZ疫苗是10月14日到期,且瓶蓋為抹茶綠色,罐身並印有明治meiji商標,打臉「錯誤」訊息。自6日起,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開始流傳「日本送的疫苗是2021年5月到期」的圖文訊息,並搭配1則新聞報導畫面,在畫面中可見AZ疫苗標示的有效日期為2021年5月。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6224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