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facebook.com/912918568785331/posts/4206887286055093/
8 月 2 日下午,衛生部表示,在衛生部的指導下,Vingroup 已成功談判了 50 萬瓶治療 COVID-19 的藥物瑞德西韋的特殊訂單。

Remdesivir 是一種抗病毒藥物,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 (FDA) 批准,自 2020 年 10 月 22 日起用於治療 COVID-19 患者。

瑞德西韋憑藉縮短重症患者治療時間、加快康復進程的能力,已被納入美國、歐盟、澳大利亞、日本、新加坡、印度……等50個國家的治療方案,是其中之一。世界領先的難以獲得的特殊藥物。

通過多次談判,Vingroup 成功簽署了獲得美國 Gilead Sciences Pharmaceutical and Biotechnology Company (GILD) 許可的 Cipl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India) 生產的 500,000 瓶 Remdesivir 的訂單

根據衛生部治療方案中的指南,瑞德西韋用於中度和重度 COVID-19 患者。

上述藥物可支持越南約 80,000 至 100,000 名 COVID-19 患者的治療。

100% 的訂單將於 2021 年 8 月運往越南,所有這些藥品將捐贈給衛生部。 衛生部將對全國治療 COVID-19 患者的醫院進行檢查並授予營銷許可。

在 COVID-19 疫情發展複雜的背景下,特別是在胡志明市和南部省份,進口 50 萬瓶 COVID-19 治療藥物非常及時,有助於支持醫療行業的患者,尤其是高-高危患者,如老年人和有基礎疾病的人。

目前,Vingroup正在洽談租用飛機向越南運送藥品,預計首批10.5萬瓶藥品將在8月5日前抵達胡志明市,及時送達緊急救治。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在疫情緊急下,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宣布授予瑞德西韋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可用於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一般FDA在評估了兩個以上的大型臨床試驗之後,才會授權藥物的使用。雖然得到美國FDA的緊急使用授權,但瑞德西韋的效果和副作用,還有許多未知之處,意味著當臨床醫師和患者判斷治療決策時,應該要一同評估這些未知因素。

Opinion Sources

https://smctw.tw/6719/

瑞德西韋人體臨床試驗結果專家意見

美國吉利德科學公司(Gilead Sciences, Inc.)最初研發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原先是治療伊波拉病毒患者的抗病毒藥物,今年初COVID-19疫情開始從中國蔓延到全球,一名35歲男性在1月15日從中國武漢返回美國華盛頓州後,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發病後的第9天發展成肺炎。

https://smctw.tw/6719/
vanillam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vanillam
訊息與謠言查證無關。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