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親啟事】

各位親愛的朋友,我叫杜鍾敏,現在在美國德拉華大學教書。希望能借張哲生先生臉書的人氣,找尋失散60年的親生兄姊5個人。

他們都在臺灣(只有三姊嫁給美國人,住美國) ,但是不知道如何找?我去過出生地北投,可是戶政事務所說沒有原始出生資料。

我只知道我本姓李,有一個大哥,四個姊姊,可是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我是被父母送出去的老么,送養的時候只有十個月大。

我的生日是1960年10月10日。父母來自山東,所以我們家應該住在北投眷村。

大姊、二姊、三姊曾經在我二十七歲的時候,到我的工作地:光華雜誌大樓找過我。他們來找我時,我並不知道自己是養女,很震驚,感覺天塌下來了。

回住處,哭了3天3夜,回想養母以前常說:「××又跟親媽走了。」當時覺得為什麼跟我說這些?後來才知道她一直恐懼這天來臨,我很怕她自殺,為了保護養母,沒有跟姊姊們相認,現在很後悔。

關於他們的資料,我知道的很少,只知道父親在我四歲(1964年左右)時就過世了。父親以前應該是陸軍,可是很早就退役了吧!養母說生父後來做房地產生意,沒做好,家裡經濟不好,沒有能力養我。

大姊大我十歲,現在應該71歲了,好像以前在淡水鎮有一個飯館,三姊住美國,四姊當時(1987年左右)就讀國防醫學院。

當年他們來找我時,我跟他們說,我對養父母有責任,如果將來養父母過世了,我會回去跟他們相認,可是他們很不諒解,寫了一封信責備我,就再也沒聯絡。

現在應該是相認的時候,可是,我連他們的名字都沒有問,不知道今生還有沒有做姊妹的緣分。其實我已經找了很久了,都沒有結果,希望他們或是他們的孩子,能看到這份文字,幫我傳達我的思念之情。

我人在異鄉美國,臺灣沒有親人,只有朋友,養父母過世後,我就像一粒沙塵,隨風飄蕩,沒有落下的時候,每當生日,總是最難過的時候。

我的養父母從小疼我,孝敬養父母,為他們奉老送終,我也沒有錯,可是卻因為我重情義,在乎養父母的感受,讓我再一次失去了我的親生兄姊,這是我最耿耿於懷的。

如果今生有機會,我會向他們認錯,請他們原諒我。

(圖為杜鍾敏4歲時及近期的照片)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要麵麵不要辣辣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要麵麵不要辣辣
本文唯一可供查證的部分只有發文者身份,確實有人自稱杜鍾敏並且藉張哲生 Facebook 版面發文求助。

References

快新聞/張哲生粉專貼尋人啟事 美國老師想找失散60年的5位兄姊

https://autos.yahoo.com.tw/news/快新聞-張哲生粉專貼尋人啟事-美國老師想找失散60年的5位兄姊-010110655.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