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與中央研究院院士李遠哲在接受訪問時,公開指責蔡英文的「無核家園」只是畫大餅,卻不可能在2025做到。沒想到蔡英文的回答竟然是,她將在2024年以後離開政府,台灣是否繼續推動無核家園就和她無關,充分顯示她是一個沒有責任感的總統 蔡政府口口聲聲堅若磐石的台美關係,最近也出包連連,讓台灣人民的反美情緒快速升溫。原來美國總統拜登連說四次要「出兵保台」並非真正出兵保衛台灣人民,只是派遣飛機撤走台積電的資深工程師,甚至在必要時炸毁台積電的工廠,以免落入中共手中。

更糟的是,從美國跨黨派代表團與國會訪問團前來台灣,都是為了要求台灣恢復徵兵制、強化後備動員制度,甚至建議我國男女老少發展全民皆兵。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691913?from=udn_ch2cate6638sub6656_pulldownmenu_v2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蔡總統在2022年10月10日國慶演講,再次強調「淨零轉型」的重要性。實際上,政府將在2030年以前投入9千億元推動淨零轉型;不僅今年3月已公布「淨零轉型的路徑圖」,行政院也已通過《氣候變遷因應法》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
至於「派遣飛機撤走台積電的資深工程師」是無稽之談,美方沒有這樣的說法。
美國的訪客也不會要求台灣恢復徵兵制,我國男女老少發展全民皆兵的說法並不存在。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總統府回應了-123636458.html

https://wantrich.chinatimes.com//20221013900073-420101

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 總統府回應了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接受媒體專訪批評蔡英文總統的能源政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總統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誠如她在國慶日的演說,從能源轉型邁向淨零轉型,這對世界而言,對台灣而言,確實都是艱鉅的挑戰,需要全民共同努力,台灣也一定要成功。

https://tw.news.yahoo.com/李遠哲批蔡英文能源政策-總統府回應了-123636458.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