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大選在即,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天(6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政府美化經濟數據,多項數據都用詐騙來遮羞、不好看的數字不願說,例如對手賴清德曾說防疫期間台灣經濟成長率世界第一,但實際上2020年到2023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分別排名世界第12、63及136名,而蔡英文總統2015年未選上總統前,曾言電價10年不漲,但上任7年多來累積漲幅逼近23%,台電現在還嚴重虧損要增資,增資形同全民買單,堪稱是電費小偷。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6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政府用詐騙來遮羞,要揭露對手賴清德的無能真相。中國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指出,蔡政府執政看似有不錯的經濟數據,但「很多講法都是錯的、不好看的數字不願意講」,包括經濟成長率、物價、房價、電價甚至還債、貧富差距都有問題。

林祖嘉舉例指出,賴清德曾說防疫期間台灣經濟成長率全球第一,但實際排名並非如此。他說:『(原音)2020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3.4%(3.39%),全世界排名第12名,2021年(6.6%)我們的排名是63名、2022年(2.4%)我們排名是136名,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大概只有1.4%,如果排名下大概也是100多名,所以其實我們的經濟狀況真的沒有想像中這麼好。』

林祖嘉表示,過去3年CPI年增率都接近2%,甚至超出2%,通膨連續3年這麼高,過去20年來從未見過,民眾感受還遠比通膨數字還要深,而房價更是離譜,以國泰房地產指數來看,民進黨執政7年多,指數漲了79.1%,年輕人望屋興嘆,根本買不起房,但民進黨完全不提這個數字。

林祖嘉指出,蔡總統在2015年尚未當選前,曾言未來10年電價不漲,但執政以來,電價漲幅逼近23%,還漲不夠,因為台電要花很多錢買綠電,所以現在虧損3,500多億,快活不下去,要增資2,500億,形同是全民買單,電費負擔仍是沉重,根本是電費小偷。

侯辦國政顧問團召集人杜紫軍強調,侯康陣營與對手不同,除了侯友宜誠信、正派以外,團隊也就各項政見準備好解決方案,這是其他陣營無法比擬的。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在這則訊息中,閱聽人需要特別留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資料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資料的來源,因此閱聽人應該懷疑訊息的可信度。沒有明確的資料來源可能意味著訊息的真實性有待考證。 2. 資料的客觀性:訊息中提到的數據和數字,例如經濟成長率、物價、房價等,需要進一步核實。閱聽人應該注意是否有其他資料或研究支持這些數字,以確保資訊的客觀性。 3. 政治立場:訊息中提到的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的聲明,因此閱聽人應該意識到這是一個特定政治立場的觀點。閱聽人需要保持批判思考,並考慮其他政黨或候選人的觀點和資訊。 4. 言論內容的主觀性:訊息中提到的一些評論和指控,例如「詐騙」、「無能」等,都是主觀性的評價。閱聽人應該注意這些評論是否有具體的事實依據,或者是否只是單方面的批評。 總之,閱聽人在閱讀這則訊息時應該保持批判思考,並尋找更多的資訊和觀點,以獲得更全面和客觀的了解。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