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分享=魚油 (魚)

深海魚中含有豐富的OMEGA 3。而OMEGA 3 中的EPA 和DHA 能夠有效的幫助減少心血管疾病

但是因為時代的變化,飲食習慣的改變,OMEGA 3的攝取愈來愈少,所以許多文明病(如:癌症,憂鬱症,過敏…)也開始產生。

魚油的運用:
1🈶 胎兒大腦和視力發育
孕婦在7-9個月時,胎兒開始發展大腦和眼睛,所以此時認真補充可加強胎兒吸收OMEGA 3。
而且孕婦吃魚油,胎兒不易氣喘(過敏)
且有研究實驗,在懷孕後期有吃魚油的孕婦,出生的孩子的視力和腦力都優於沒有吃魚油的孕婦。
2🈶 助於保養心血管,針對 三酸甘油脂 和 總膽固醇 能夠有效的降低。
而且魚油能改善心衰竭,比降膽固醇的藥還有效。
一般降血脂或降膽固醇藥都會有對 ⚠肝 腎造成傷害的副作用。

三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都是易引發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
而且影響的部分,不是只有心或肝。只要是有血管的部分都可能受影響
例如:眼睛布滿大量血管,可能導致失明
耳朵內也遍布血管,可能導致聽力受損
男生也可能產生性功能障礙

3🈶乾眼症:
葉黃素若配方完整及成分高,對於大部分的眼睛問題都可改善解決。
但是對於乾眼症卻沒有效果。
因為乾眼症的原因,是因為淚腺發炎腫脹,所以溼潤眼睛的淚液排不出來,形成眼睛乾,紅,畏光,分泌物(眼屎)過多現象
魚油是天然的消炎藥 ,可改善發炎狀況,卻沒有藥的副作用。

4🈶 癌症發生及死亡率
大腸癌,攝護線癌,乳癌 已居國人癌症幾名。而且大多有家族遺傳,所以平時要多做保健及預防。
除了定期健康檢查外,平時補充魚油,可有效預防癌細胞的生長 。
如果你有買防癌險,有定期做健康檢查,更要每天吃魚油,這樣才是積極的預防癌症發生的作法。預防勝於治療!!

5🈶 精神疾病:(憂鬱症,燥鬱症)
科學家研究發現,罹患精神疾病的患者,腦脊髓液中的EPA和DHA的含量比一般人少很多。透過大量且長期吃高濃度魚油來達到改善。在每天2.4g的劑量,六個月的食用後,再檢查已和健康的人差不多了。

6🈶青春痘:
魚油可幫助消炎,可搭配清潔保養,加上魚油,內服外用,效果更好。

7🈶類風濕性關節炎:
自體免疫疾病,除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外,僵直性脊椎炎,紅班性狼瘡,都是屬於免疫失橫的疾病,這些病的問題就是,因為自已的免疫系統太強,所以轉為攻擊自已,所以產生強烈的發炎反應。
一般的醫生對於這種狀況,通常會用 消炎及免疫抑制劑 來控制病症。
OMEGA 3中的EPA及DHA 能有效消炎,而且也有能夠調節免疫功能。

所以如果遇到許多身體問題,首推魚油!!!!

8🈶阿茲海默症(失憶症):
大腦老化所引起的失憶及智能退化現像。
給予良好的DHA及EPA 對大腦達到保養效果

魚油的食用,沒有限制,無分年齡都可食用

魚油與其他魚油成分比較:

魚油:EPA.DHA(由魚肉和魚皮所萃取)
⚠魚肝油:維生素A D E K(由魚的肝所萃取,容易有重金屬殘留問題❌)
⚠鯊魚油:鮫鯊烯 (外用針對美容抗皺,內服的話容易造成膽固醇提高❌)
⚠海豹油:EPA DHA 鮫鯊烯(膽固醇提高❌)
✔狹鱈:EPA DHA(小魚吃藻類,浮游生物)艾多美魚油所使用的魚類

實驗報告數據:
1.魚油服用時間要多久??
至少要吃🚩3個月,才會有效果💡。
營養素不是藥品,不是馬上見效,每天補充讓身體自然吸收營養素成分

2.魚油一天補充量,以 🚩2 g為標準💡
每日攝取量,可以以個人當天所吃的食物做調整。如果當天有吃魚,則魚油就可以少吃一些。如果完全沒有,建議攝取足量魚油。

如何選擇魚油:
1. 無汙染
2. 小型魚類
3. 無添加抗氧化劑
4. 萃取技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peter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peter
“且有研究實驗,在懷孕後期有吃魚油的孕婦,出生的孩子的視力和腦力都優於沒有吃魚油的孕婦”——没有科学确认。

Opinion Sources

世界卫生组织 http://www.who.int/elena/titles/bbc/fish_oil_pregnancy/zh/ ,没有明确说明功效。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