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能解毒殺蟲,是夏季必吃的一道蔬菜,也受到不少人的喜愛。接下來51養生網小編為你介紹它。

洋蔥的辣味能抗寒殺菌,還能抵禦流感病毒,經常食用洋蔥對高血壓、高血脂和心腦血管病人都有保健作用。洋蔥營養豐富,能刺激腸胃及消化腺分泌,促進消化,且洋蔥不含有脂肪,減肥者不用擔心吃洋蔥會變胖。


洋蔥含有一種「櫟皮黃素」9物質,這是目前所知最有效的抗癌物質之一,它能控制癌細胞生長,阻止體內的生物化學機制出現問題。洋蔥還含有微量元素硒,這是一種強抗氧化劑,能消除人體多餘自由基,增強細胞活力和代謝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洋蔥還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素A的,前列素A有擴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預防血栓和降血壓的療效。瑞士科學家還發現常吃洋蔥能提高骨密度,有助於防治骨質疏鬆症,對中老年人來說於身體十分有益。


但是,洋蔥味辛辣,不要與蜂蜜一起食用,一起吃會傷害眼睛,引起眼睛不適,嚴重者還會失明。洋蔥與蝦也不能一起吃,會形成草酸鈣,進而產生結石;洋蔥與黃豆一起吃會降低鈣的吸收。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這些食物一起吃並不會造成中毒,提醒民眾通常某兩種食物加在一起會影響健康的說法,都是謠言,要注意的是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
類似的網路謠言非常多,通常指某兩種食物一起吃會中毒的說法,十之八九都是假的,建議不要隨意轉傳引起恐慌。

References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關於不可以混吃的謠言

關於香蕉不可以混吃的謠言│問題詳解│健康九九網站

回覆者: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 營養師:陳燕華網路上有許多關於一些食物不可以混吃的謠言—“香蕉千萬一定不能和這些一起吃,否則得癌別怪我沒提醒你!!”下面針對這些問題做回覆。 謠言1:香蕉不能和牛奶一起吃, 同吃會導致中毒!?解答:  人體需要營養來維持生理臟器運作,我們所吃進去的食物則是提供營養來源,這包含了六大類食物如五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低脂乳品類、油脂及堅果種子類。  香蕉

http://health99.hpa.gov.tw/article/ArticleqaDetail2.aspx?TopIcNo=1942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