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隱藏的小技巧》
找回遺失的手機 手機輸入 *#06#,再撥出,出現一串數字,
這是每支手機的唯一身份號碼,記下它,萬一手機 失竊,只要將此序號給電信局,管它天涯海角,就算換門號,只要一撥出,馬上找到。
 
手機除了通訊,現在還有一項新功能即日起,當你發生危險,需要救援時,只要用手機撥通 112,接通後撥 0,可以自動轉接到警察局,撥 9,就可以接到消防局,這項功能,不需要 SIM 卡,也可以使用。如果你所使用的系統在某一區收訊不好,也別擔心,因為國內電信業者已經完成 112 緊急救援功能的架設,這個救命專線,會自動搜尋收訊良好的系統撥通,不過電信總局強調,這個專線,是緊急救援使用,民眾千萬不要任意撥接佔線。

《測試手機有無被監聽 》
拿起手邊的手機直撥 126,如果傳來【您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
表示您的電話沒有被監聽,如果傳來【嘟嘟嘟的占線回音】,表示您的電話正在被監聽中,趕快拿起手邊的電話試一試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將此序號給電信局並不太可能輕易找到,這個由 15 至 17 個數字組成的序號,代表了手機品牌、型號、生產地、產品序號等資訊。除了在遺失或遭竊時可以透過這組序號報案協尋外,如果是購買二手產品,在「北市警政」 APP 中也可查詢在北市警局報案過的失竊序號,避免誤買贓物。

References

https://3c.ltn.com.tw/news/2580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