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gle navigation

一妹子天天吃腐乳,一個月後竟然......現在看還來得及!
Sophia
Apr 4, 2017 健康飲食







腐乳,是我國流傳數千年的民間美食。

許多人喜歡——

清晨,就著腐乳,喝一碗白粥。

閑暇之餘,燉一鍋腐乳豬蹄,解膩又香濃。

或者,來一份腐乳香煎五花肉,配上米飯。

一天就完美了……



但是,

對於這種發酵醃製品,

不少人也在擔心,

“臭鹵水”、“不健康”等問題,

怕它含有大量黴菌,有害健康。

那麼腐乳究竟是人間美味,

還是“問題食品”呢?

事實上,腐乳還真是被冤枉了很多年。

 










它被稱為“中國奶酪”,有益健康

腐乳,是由豆腐經過特定黴菌發酵後,再用鹽和各式香料醃製而成的發酵豆製品,更是被外國人稱之為“中國奶酪”。

在製作腐乳的過程中,其原材料大豆的營養幾乎沒有任何損失,在製反而產生了多種具有美味和香味的醇、酯、有機酸與氨基酸。

腐乳所含的有益食用菌,既不會傷害人體健康,正確食用又對身體有好處,且益處不少:



1

降低膽固醇

腐乳,本身是不含膽固醇的。腐乳中含豐富的苷元型異黃酮,並且很容易吸收。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濃度,減少患冠心病危險。

2

蛋白質含量高

腐乳的發酵變性後,苷元型異黃酮含量比豆腐、豆粉等更容易消化吸收。另外,腐乳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每100克中,有10~12克竟是蛋白質含量。

  

3

預防老年癡呆

在發酵的過程中,腐乳會產生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氨基酸。經常吃些腐乳有預防惡性貧血和老年性癡呆的功效。

4

降血脂

腐乳表面附有一層紅色物質,是純天然的添加劑。這種成分叫紅曲,是天然的血脂清道夫。腐乳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能有效地預防。

5

降血壓

國外已經用大豆蛋白化學分解的辦法生產降血壓肽的保健食品,實驗中發現腐乳就含有高活性的降血壓肽。

6

預防骨質疏鬆

營養調查發現:經常吃腐乳的人,骨質疏鬆症患病率明顯降低,尤其是老人和婦女。

  











看完以上幾點,是否刷新了你對腐乳的認識呢?當然,肯定還會有人質疑:“腐乳那麼鹹,難道沒有亞硝酸鹽嗎?”其實,這仍然屬於人們認識腐乳的一個誤區。

注意事項

1、適量吃,鹽不會超標

一普通大小的紅腐乳約為10克左右,含鹽量為1克。而每人每天的鹽攝入量為6克,所以平常吃一塊是不會超標的。

2、保存得當,不會產生亞硝酸鹽

亞硝酸鹽常見於加工的肉類食品和海鮮食物中,但腐乳在發酵過程中,是不產生亞硝酸鹽的。

只要將已經開封的腐乳,保存得當,就不會有亞硝酸鹽產生。

3、腐乳不會致癌

製作腐乳的黴菌,其實是將豆腐中的不易分解物質分解出來,產生鮮美的味道,本身不產生毒素,更不會致癌。

 

總之,腐乳比奶酪更健康,

比大豆更有營養。

每天吃上一兩塊,

還能防治多種疾病!

太好了,終於可以放心吃啦!

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實用或有趣的話,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REFERENCE:微旅行
TAG: 豆腐乳 預防老年癡呆 降血壓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7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謠言一則,美國的研究機構沒有針對豆腐乳有任何的療效提出論點,中國人拿出美國研究機構說明豆腐乳有療效,實際上美國沒講。此為中國飲食療法,沒科學根據。

References

http://blog.udn.com/elyang/6984330
豆腐乳的維生素B12之流言

豆腐乳的 **維生素B12**之流言 - 小黑狗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流言原文︰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To: Undisclosed-Recipient:; Sent: Thursday, October 25, 201...

http://blog.udn.com/elyang/6984330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