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乳產生出了大量的 **維生素B12**!
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1999年11月份,美國FDA通過一個豆類的研究報告,證實豆製品對治療心血管疾病有確實的療效,現在,我們許多家庭都自己買了豆漿機,在家磨豆漿喝,但人們一般在磨豆漿的時候,往往把產生的豆腐渣當作廢料一樣扔掉。
其實,豆腐渣的營養非常豐富,常吃還能防治許多疾病。
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發現,豆腐渣中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腐渣製成的食品,便可以預防乳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大腸癌。
新鮮的豆腐經過冷凍之後,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積存的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
凍豆腐雖然經過冷凍,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造成明顯的饑餓感。
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對於許多急於減肥的朋友,不能不說是一種新方法。
豆腐乳是咱們老百姓最喜歡的一種豆製品,像北京人喜歡吃上兩口王致和的臭豆腐、醬豆腐; 南京人喜歡吃香乾、臭乾;安徽人喜歡吃毛豆腐。
無論是哪一種,專家告訴我們說, 豆腐一經發酵之後,最大的變化是產生出了大量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要是缺少了維生素B12呢,就會加速大腦的老化。
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經過發酵的豆腐,這樣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菠菜葉酸會對豆腐中的鈣的吸收有一定影響。
所以,建議大家儘量避免把菠菜和豆腐同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Carol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Carol
此訊息為謠言。
1.到Google上搜尋「豆腐乳 B12」,發現美國農業部的資料顯示豆腐乳其實不含維生素B12。
2.凍豆腐瘦身法並不是有利無弊,減肥仍需考量總熱量攝取,並非吃凍豆腐就能達到效果。
3.網路上關於豆腐乳益/壞處的文章大多為內容農場,誇大其辭且缺乏科學根據。
4.衛福部已證實同時食用菠菜與豆腐並不會造成結石。

References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0/01/豆腐乳致癌,治癌?/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884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4040934

豆腐乳致癌,治癌?

01 星期日 十月 2017 今天(2017-10-1)收到一則簡訊,有人在問豆腐乳是否會致癌。 其實,討論此一議題的文章,在網路上有數百篇,甚至於數千篇。 我大致掃描,看到擁護和反對豆腐乳的文章,大約是10比1的比例。 擁護的文章,通常會有非常誇大的標題,例如“驚人秘密”,“意想不到”,“千年奇冤”,等等。 之所以會如此誇大,主要是這些“

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0/01/%e8%b1%86%e8%85%90%e4%b9%b3%e8%87%b4%e7%99%8c%ef%bc%8c%e6%b2%bb%e7%99%8c%ef%bc%9f/

吃凍豆腐減肥?小心這種吃法反而愈吃愈胖 | 健康瘦身 | 瘦身 | 元氣網

日本風行凍豆腐瘦身法,標榜吃凍豆腐減肥不需要計算複雜的卡路里、挨餓節食;更盛傳只要在午餐菜色加入凍豆腐,一個月就能瘦下...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6032/4040934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