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疫調+確實隔離 不要放棄清零夢想 連大陸疫苗都已有三期試驗論文】

本周新增案例結算,台北市降到了上周的二分之一,快篩人數也降到了四百多,而陽性率也跌破了4%,顯然台北市的疫情就是控制下來了。

R0值是多少?既然本周總案例是上周的一半,那麼可以看成0.5,也就是說,依此趨勢進行下去,下周案例總數就剩四分之一,那麼平均下來,最晚到周末就會看到每日新增跌破三位數。

有人說,再過兩個月疫情就會看見曙光!

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見曙光了,不用到兩周,全國每日新增就會降到兩位數。

只是,接下來要降到個位數,就是難上加難了,特別是,如果一直有人說,喔,不要夢想清零啦,要習慣與病毒共處啦,每日新增一些案例也無妨啦!

拜託,千萬不要這樣想!你都還沒試過,怎麼知道台灣這次不能跟去年一樣達成清零的高標準?

事實上,去年根本沒人想到台灣會清零,連作夢也想不到。

但台灣就是辦到了。

雖然中南部與基隆,陸陸續續有家庭群聚或學校群聚產生,一下子就炸出十幾例,好像防不勝防,其實源頭都還是跟萬華有關,而隨著第一波疫情平歇,這樣的群聚當然也會減少。此外,在新增案例裡,好多都已被匡列,可見疫調與隔離還是相當重要,而且有效。

盧秀燕說家庭內最好也戴口罩!這很難辦到。基本上目前還是受到第一波萬華群聚的後續影響,或許隨著舊案例慢慢被清光,這類效應也會減少。

雙北說是新增案例太多,無法疫調,接下來如果新增案例降到兩位數,就一定要恢復精準疫調與確實隔離,才能繼續把病毒壓制到最低程度。

疫調不是公布足跡啦!那沒有什麼意義,而是要匡列與隔離,避免感染者繼續散播病毒。

這幾天大家在談疫苗,看起來因為民意高漲,蔡政府也不得不鬆綁,嘗試讓一些非政府管道取得的疫苗進來了。

也有人在討論國產疫苗應不應該做三期試驗,還說國外大廠的疫苗都沒有做完三期試驗!

這事情是這樣:沒有做,跟沒有做完,差了一個完字,就差多了。國外大廠疫苗雖然沒有走完平常時期的三期試驗,因為那要花好幾年時間,但確實有做疫苗的大規模施打成效試驗,一次就是實驗幾萬人,並且,注意了,都有發表試驗成果在知名學術期刊。

國產疫苗,那些盲目擁護政府的假愛國者,不要在那邊胡亂護航了,至少寫一篇三期試驗的成果論文,刊登在不要說是Lancet、NEJM這些超難的期刊了,因為全台灣有辦法登上的人已是屈指可數,就給你JAMA這本期刊好了,能不能讓國產疫苗刊出試驗論文以後,再來施打在國人身上?

歹勢,連中國大陸的疫苗,都已將三期試驗結果登上了JAMA。

還記得陳時中在今年二月,拿什麼理由拒絕中國大陸的疫苗嗎?「三期試驗數據只有新聞稿!」

現在,人家有了三期試驗的論文,歹勢,你還是不會進口啦,因為,那只是藉口而已。

只是,既然這樣要求別人,對自己的產品,同樣要打在國人身上,你就可以放行嗎?

國產疫苗,恐怕連三期試驗結果的新聞稿,新聞稿就好,都拿不出來啊。



原文網址: 「有人說再2個月見疫情曙光」 醫: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到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31/1994964.htm#ixzz6wP35tN6i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有人說再2個月見疫情曙光」 醫: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到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台灣本土確診連16天破百,30日新增266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89例,新增10人病逝,與前2天相較,死亡病例數有所下降。對於這波疫情,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有人說,再過兩個月疫情就會看見曙光!歹勢,太久了!現在就看見曙光了,不用到兩周,全國每日新增就會降到兩位數。」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31/1994964.htm#ixzz6wP35tN6i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