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所提反空汙公投成案連署書,經查對不合格率高達36.78%。中選會今痛斥,「偽造比率並不低」,「痛心決定」依法告發。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晚間反擊,依中選會標準,2008年民進黨所提入聯公投連署書不合格率高達54%,才是真正造假王。

洪孟楷表示,2008年民進黨共推出台灣入聯與討黨產公投,前者連署書不合格率高達近54%,後者也沒好到哪去,不合格率也有近40%,這恐怕才會讓當前的中選會真的「森七七」。

洪孟楷說,相較於當前民進黨執政下的中選會揚言對國民黨所提公投案痛心提告,那民進黨對當初公投連署書2張就有1張造假要不要道歉?

洪孟楷指出,2004年台灣社會首次公投,也讓當時的民進黨籍正副總統陳水扁、呂秀蓮順利連任,除兩顆子彈爭議外,公投綁大選因素也被視為是一大關鍵;嚐到甜頭的民進黨2008年故技重施,再推入聯與討黨產兩公投,逼迫國民黨也推兩公投制衡。

但查證當時資料,洪孟楷說,2008年民進黨兩公投案連署人不合格比率高得嚇人,一個近40%、另一個更直逼54%,照中選會現在邏輯,當時代表民進黨參選正副總統的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與蘇貞昌,對連署書錯誤百出、造假過半難道沒責任?

洪孟楷揶揄,原來民進黨才是公投案連署書大量抄襲的真正始祖,難怪蔡英文政府知道怎麼炒作和防範;但若為了怕年底選戰被操作公投綁大選,就無所不用其極的要阻擋公投,蔡英文政府不會汗顏?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salind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salind
告發的重點並不是合格率高低,而是偽造情事與死亡件數。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36677

反空污公投成案 中選會將告發偽造連署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10-03剔除不合格份數 已跨過門檻 「是個痛心的決議」〔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所提「反空污」公投案,經中選會查對連署書,發現七萬七一九四份有偽造情事、死亡連署一萬一八四九份;中選會昨召開委員會討論後決議,剔除不合格份數後已跨越成案門檻,雖決定將公告「反空污」公投案成立,可合併綁大選舉行,但也決議提出刑事告發。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會後召開記者會,他在顧及隱私權情況下出具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23667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