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已無和平解決可能 恐只有一戰 | 聯合新聞
中共若打台灣決不同俄烏之戰,會在卅分鐘內以導彈火箭飽和摧毀所有打擊目標,讓台灣沒有喘息及呼喊的時間,美日等國不敢也來不及靠近東風型殺手導彈射程內,中共會不惜打爛台灣再重建,因為和平統一的時機已錯失!
昨日已閱,我也認為越拖越沒希望,因為兩岸下一代都在錯誤歷史教育下長大,未來只有仇恨,沒有同胞情感,說打,沒有牽掛,殺光也就算了。此岸不讓對岸活,對岸又何須顧念此岸。
大陸就算沒有「台獨份子」,人口還是太多;此岸既然要恨對岸,把對岸當作外國人,那麼就重溫一下被日本殺戮的歷史吧!
不同的是,以前殺得慢,現在的殺,轉眼灰飛煙滅,根本不必須渡海。
若認為北京介意臺灣因戰火破敗,那是想多了。
破壞之後,不重建,可以作為「統一 」示範觀光產業;若重建,已落後大陸二線城市的臺灣,重建也比較容易,不必討論土地徵收問題,也更有規畫的創意自由空間。
當然,如果發展成上述狀況,是悲劇,是不幸,若有人執意要走那樣的道路,事情也是會發生的。
我們不希望同是炎黃子孫,沒必要相互殺戮,在台灣的人大部份都胸懷大陸,他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明明是國共內戰尚未結朿,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仍高高掛在台灣上,中共硬說是「台獨」,那不必等,隨時都可以開打完成「武統」,中國人都想要一個統一的中國想法一致!但兩岸已無和平解決可能,恐只有一戰了!
我怎麼知道?因為我讀歷史。
台大教授張麟徵:網: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380348?

台大教授張麟徵:兩岸已無和平解決可能 恐只有一戰 | 聯合新聞網

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張麟徵接受中評社專訪時指出,關於兩岸和平解決的可能性,因美國挑撥,加上台灣人不願意,兩岸恐怕唯有...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6380348?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9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MrOrz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MrOrz
此訊息對中共飛彈打擊能力的敘述,與軍事專家意見不同。學者以中共各式飛彈的爆炸威力、準度、數量進行估算,其火力不足覆蓋所有目標,與訊息中聲稱「卅分鐘內以導彈火箭飽和摧毀所有打擊目標」有不小落差。

🌐 強求一國併吞另一國,甚至寄望於中共的軍事入侵台澎金馬,並非台灣主流民意,而僅是不知名網友的執念。世界上比鄰而居又相安無事之國家何其多,若欲尋求區域合作,亦可循歐盟或東南亞國協之先例,以超國家組織的形式為之。將軍事入侵強加於他人,對不情願的大眾來說並不公平。

🇯🇵 訊息提及二戰時期的日本的行為。日本軍國主義者高舉大東亞共榮圈,發動侵華戰爭也入侵東南亞,與中共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推動入侵台灣有若干相似之處。安倍晉三就曾在 2021 年的演講中提醒中國,「世界史,教我們戰爭是在什麼時候,以及在什麼樣的情形下發生的?老想著自己的方便或利益,而輕忽對方的意志,如果誤判其企圖的話,往往就會降低軍事冒險的門檻。」

Opinion Sources

2022/2/28 「共軍彈道飛彈打來就慘了」?破除常見的攻台軍事謠言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64/6123338

【統獨民意】
政大選舉研究中心 - 臺灣民眾統獨立場趨勢分佈(1994年12月~2021年12月)
https://esc.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7805&id=6962
中研院 -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 第八期第一次調查計畫執行報告
p.226 「就臺灣和中國大陸的關係而言,(或:在兩岸關係上),請問您覺得臺灣未來獨立比較好,還是和中國大陸統一比較好,還是維持現狀比較好?」
https://www2.ios.sinica.edu.tw/sc/cht/scDownload2.php#eighth

【日本二戰軍國主義,與中共近期行為之類比】
2021/12/10 安倍晉三勸習近平不要「軍事冒進」,正是提醒中共不要步入日本軍國主義的後塵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59867

「共軍彈道飛彈打來就慘了」?破除常見的攻台軍事謠言 | 鳴人選書 | 鳴人堂

即使面對上千枚彈道飛彈的威脅,國軍的愛國者飛彈始終抵達不了相同數量,真正的原因並不是買不起或是不想買,而是彈道飛彈沒想像的那麼恐怖。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上段講的,每一個可以當起降跑道的附近,都蓋個小型油槽與臨時彈藥補給站,增添許多加油車。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1664/6123338

安倍晉三勸習近平不要「軍事冒進」,正是提醒中共不要步入日本軍國主義的後塵 -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看來,中國步上日本軍國主義後塵的悲劇下場,已經昭然若揭了。安倍此時提醒習近平不要誤判形勢,以免誤蹈當年日本軍國主義者的覆敗之路,中國如能虛心聆聽,也不啻可視為安倍「進貢」給中國的逆耳忠言啊。

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5986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