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看政治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29698489332627&id=101576862144790
[ 不要期待憐憫,能動搖黨的只有利益 ]
呂秀蓮在7/26日發文,她說,「世界和平獎委員會」及「世界和諧基金會」曾發信給蔡政府,表示願意協助台灣取得嬌生或輝瑞BNT疫苗,兩家藥廠保證,三仟萬劑疫苗,原廠新貨,直運台灣,兩週送達,每劑不到美金30元。但6/24衛福部回信,暗示「疫苗多多,何勞費神」。
另外,呂副透露,她在5月初就傳達這個訊息給衛福部,被已讀不回,一直到7/26貼文被新聞報導後,陳時中才有反應,他說:太忙就遺漏電話。
陳時中這種回答,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高傲”,他可能覺得自己高高在上,施恩無數,犯點錯也沒有什麼。
第二個感覺,是”冷血”,看看臉書,有多少人在感謝那兩萬三萬的疫苗捐贈,看看新聞,有多少人在排隊搶殘劑,呂副這3000萬劑疫苗,不知可以救下未來多少性命,救回多少經濟損失,但是,這無法引起陳時中的關心,他一個藉口就交代過去。
事實上,他也不是今天才這樣高傲與冷血,記得疫情剛爆發的時候,他不放小明回國,當時他說”父母丟包小孩,國家沒道理收”,還說”自己選擇的國籍,自己承擔”。
陳時中說的話,表示他沒有把那小孩當作人來看待,沒有半點對幼兒的同情與關愛,小孩是一件顏色不對,就必須退貨的物品。不僅如此,他還反過來誣陷當事人父母丟包小孩,三立新聞還跟進稱讚”部長帥炸”。
這些政治人物/黨媒,先把對象貼上標籤,然後才決定他們有沒有資格被善待。仇恨第一,政治優先,打從心底的歧視,像極了上個世紀某幾位獨裁領袖們,
陳時中該慶幸,他所處的時空是現在,他的長官是蔡英文,如果他生為貞觀官員,頂頭上司是李世民,單憑”太忙就遺漏訊息”這句話,就可查抄革職,問罪下獄,朝野沒有人會接受這種藉口,更不會有人稱讚他”帥炸”。
話說回來,為什麼陳時中當時不回電話?為什麼後來衛福部要推掉呂副的疫苗?
回想一下,郭台銘五月中釋出買疫苗的意願,到蔡英文肯見面,大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接著簽個法律文件,也耗了八天,到最後採購簽約前,政府硬要改標籤,讓到貨時間再加三週。一次又一次的技術/行政拖延,把郭台銘/台積電疫苗到貨時間推遲到了十月。
另一方面,蔡英文5月宣告,高端疫苗要在7月通過,六月高端聲稱二期解盲成功,七月食藥署通過審查,衛福部立即核准專案製造,如今還不到八月,已經可以預約高端施打。
把這兩條線放在一起看,就可以理解黨的行為,呂副的疫苗到貨速度太快,僅僅兩週的時間,他們來不及把高端的戲碼走完,而且呂副這條線,不好用反中的理由去阻擋,因此最好的辦法,是已讀不回,或推說疫苗足夠,不必再買。
過去一年多以來,黨盡可能的在阻擋疫苗,到了今天,金權結構沒有改變,利益目標都跟以前一樣,所以行為也不會改變,還會繼續阻擋疫苗,盡量最大化高端的利益,呂副揭露的消息,即是明證。
至於阻擋的方式,如果擋不住進口,就拖延時間;如果拖不住時間,就說疫苗足夠,不用再買;如果疫苗已經進來了,就控制名額/施打速度。手握行政大權,要達到目的,方法多得是。
就像先前說的,我們唯一制衡的方法是抗議,把意見表達出來,只有不斷去衝擊黨的選票基礎,我們才能得到該有的疫苗,求得自己的生存,求得一個正常生活的權利。
不要期待黨的憐憫,能讓黨動搖的,就只有利益。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