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振章

台積電的出手,是半路殺出的程咬金來破中國的局嗎?

中國透過各種手段對台灣進行極限的施壓,郭董出手要捐疫苗表面上是為公益,私底下卻話題不斷,充滿各種政治操作的鑿痕,背後恐怕脫不了中國勢力的介入?

郭董大部分的投資都在中國,而台積電最大的金主和投資就是美國,兩大企業舉手投足間,背後代表的是美中之間的大國角力。

美國對台灣的政治生態瞭若執掌,美國當然不只對於中國的軍事威脅提供台灣支持,因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不僅止於軍事方面,中國正對台灣發動的是無硝煙的政治戰爭,單憑台灣的力量恐怕對付不了中國如此全方面的進攻。中國想拿下台灣,直接透過戰爭是風險最高也是最不明智的下下策,最高明的上上策就是透過政治介入台灣,來扶植其代理人取得政權。

美國很清楚這點,所以當中國勢力吵著要買疫苗,且不時藉機抹黑政府不顧百姓死活,阻擋民間購買疫苗時,美國自然也會在最適當的時機從旁介入破了中國的局。

很顯然的就在郭董即將透過上海復星取得德國BNT疫苗之際,台積電成了半途殺出的程咬金,背後即可能就是美國的介入,透過台積電捐贈德國原廠BNT順勢破了中國的局!

如果台灣只能或必須透過中國才買得到德國輝瑞BNT疫苗,而這種情況下台灣還願意透過中國代理來購買,代表台灣自己也認同是中國的一部分,等同降低自己的國格,讓中國白白吃了豆腐。

然而透過美國在背後跟德國居中斡旋,台積電可以不需要經過中國代理的情況下,直接跟德國輝瑞原廠同樣可以取得BNT疫苗,代表台灣並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直接破了中國的局。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