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講重點:

✅ 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

看到大家對於防疫開始恢復一定程度的警覺,我認為是好事。

台灣在全民團結、正確防疫的努力之下,像世界的邊緣人一樣過著接近正常的生活,簡直是奇蹟。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疫情根本都還在全球到處造成傷亡。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防疫升級拉高到6/8。

我個人認為, #未來二週全民能做的就是避免到處跑,沒有緊急必要的活動請暫緩。

就算社區有感染者好了,只要他不是住在你家,你不要口罩戴下巴到處去然後還不愛洗手,你被感染到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

兩週後呢? 再忍耐一週,三週足夠傳播鏈的斷鏈。

指揮中心6/8這個日期時間點,我認為是以阻斷二輪傳播擴散的專業評估。

這個可愛小圖一直在我們檢查室牆上,我們都知道,世界還沒恢復平靜。

#團結保護彼此


https://www.facebook.com/536076903164519/posts/3600451083393737/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ucien Le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ucien Lee
防疫升級的確到 2021/6/8。

References

-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115006.aspx

因應疫情新發展 雙北桃園將提升防疫等級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面對武漢肺炎新增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情勢,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召開內部疫情應變會議定調防疫措施升級,下午將再召開應變會議並擬宣布升級第2階段社區感染。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5115006.aspx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