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雞蛋背後也有殺生?

據德國大學University of Vechta的家禽生產研究項目「WING」,估計每年全球都有約25億隻小公雞在出生的第一天被殺死。

在雞蛋農場,牠們被機械活活輾碎成,或被扔到膠袋裡焗死,因為對商人而言,牠們缺乏利潤價值。雄性的雞不能生蛋和不適合用於肉類生產,他們一般都在孵化後不久便被殺了。大多數雄性小雞通常被分辨出性別後便會被殺害。牠們的肉碎,多會被製成貓狗飼料。

單是在美國,每年估計就有兩億隻小公雞因此送命。美國蛋農聯合協會(United Egg Producers)發言人Mitch Head的回應:「很不幸地,目前還沒有只能夠孵出母雞的方式。如果有人想要這兩億隻公雞,我們很樂意提供給他們,但市場沒有這種需求。」

————————————————————

二、灶君說蛋不要吃

莫再把蛋食 食蛋修行阻
靈氣不清足 現時不合符
食蛋含陰毒 竟然再蛋食
阻修行道途 修行不合符
持齋若食蛋 靈光顯昏暗
若想登彼岸 奉勸勿食蛋

三、雞農也不敢吃蛋

雞農說:
我們家養蛋雞,但不吃。
現在,小小的雞苗到家以後就要給它打針,去喙。

等雞長到能上架後,一個房間裡就可以放600左右的雞,從此,那就是牠們一生要住的囚籠了。

三個月後,牠們就可以生蛋了,每天給它們吃的食物主要是:玉米,米糠,油餅粉和營養包的混合飼料。

記得才開始養時,爸爸去給我們雞苗的公司考查,回來後,就再不吃雞蛋和雞肉了。

不光是他,他們一批去公司的人回來都不再吃了,同時也勸家裡人不要再吃。

四、蛋雞的蛋不純了

雞農説:
因為「營養包」上寫的維生素,蛋白質,纖維素等,不是包裡的所有的內容的名稱。

不然這些雞怎麼可能一天生下兩個蛋呢?

家雞要生成一個完整的蛋大約需要24小時。
也就是說,一個正常雞蛋的形成需要24小時以上,如果沒有別的作用力,雞不可能一天當中產兩個看起來正常的雞蛋。

五、雞蛋化學藥物多

雞農説:
雞蛋裡肯定有抗生素殘留。雞體內殘留激素通過產蛋這一途徑排泄。

因為從小就把這些雞當機器,除了給它藥物的作用,為了讓它早生產,還要給雞照光,因為光照可以刺激蛋雞的下丘腦,使其分泌醋性腺激素作用到性腺(卵巢),使產蛋量增加。

所以,初產蛋的蛋雞精神亢奮,高度神經質,至到給牠再加上抑制神經的藥。

六、你忍心雞受苦嗎?

雞農說:
從牠們上架產蛋,就會發出低沉的「呃呃……」的呻吟,每當我們進去撿雞蛋時,它們的聲音就特別的大,好像在求救一樣,好像在哭述:「我生不如死……」

七、吃蛋小孩不正常

雞農説:
這樣就很能理解,現在的小孩子為什麼不那麽聽話,為什麼兩三歲的小女孩胸部會變大,會來月經!

八、吃雞蛋會得怪病

雞農説:
總之,現在的怪病越來越多,看病越來越難。

有人會說,我不吃那樣的雞蛋,我吃土雞蛋。

那麽請問你能確定你從超市高價拿回的就真是土雞蛋嗎?
我家飼養場裡也出產「土雞蛋」。

雞體內殘留激素的作用,加上在這樣的囚牢生存,牠們很容易生病,比如牠患上輸卵管炎,這樣生下的就是白色較小的「土雞蛋」。

九、土雞蛋也不土了

雞農說:
而這些更加對人體有害的「土雞蛋」反而比正常雞蛋要貴很多!

在我們鄰村有家養豬的,他家的豬很肥,三個月就可以長一批起來。

有一年,他老婆把給豬吃的飼料給家裡的小土雞吃,結果,兩個月,這批土雞就長大生蛋了,看起來,也是正常的「土雞蛋」,還很受買家的歡迎。

這些就是我所了解的自己身邊的事。

十、吃蛋易吃到毒蛋

養雞人說:
所以,下次吃蛋前,請您再三考慮:您拿在手中的或你孩子手中的那一個是無害的嗎?

十一、吃蛋會助長殺生

雞農説:
還聽人說,「這些不能生蛋的雞運走後,餵以類固醇飼料,短短一星期,雞隻便肥大壯碩,肉質鬆軟,再賣給這些作香雞排的加工廠。這就是你們吃的酥脆、鬆軟的香雞排。」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有喜歡吃香雞排的,也別忘了把這件事告訴他。

十二、雞肉雞蛋不能吃

雞農說:
試問:我們真的必須吃掉這些有害的東西嗎?

20多天長大的雞,3月出產的豬,還有這些可憐的蛋雞和蛋?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家人的健康,為了我們地球的環保,請您不要吃肉和吃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內容是無稽之談。台灣農會標準學會理事長王淑音表示,「生長激素要1萬美元,成本都比雞隻高不可能用! 」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也曾拍影片,要告訴大家,「肉雞一直以來都沒有用過生長激素! 」
現在標準化養殖的雞, 食物和環境都有一定的規範和要求,肉雞生長快的原因並非激素而是靠育種。有如此高效的生長性能,激素已經變得沒有必要了。許多實驗也顯示添加乙烯雌酚等激素物質並不能對雞產生什麼神奇的催熟效果,甚至會對雞的心血管、肝臟等機能產生副作用,很容易造成死亡。使用激素完全不合成本。

References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826/555299.htm
網傳打生長激素、致癌  專家:真的別鬧了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25/677431/
網路瘋傳危「雞」疑雲 專家:自己嚇自己


危「雞」?網傳打生長激素、致癌  專家:真的別鬧了 | ETtoday新聞雲

▲台灣一天可吃掉25萬份雞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人超愛雞排,據統計全台一天賣出25萬份,不過網路卻流傳,這些雞都打生長激素,吃多還會致癌等流言,意藍科技日前請專家說明,台灣農會標準學會理事長王淑音表示,「生長激素要1萬美元,成本都比雞隻高不可能用! 」台北醫學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韓柏檉也提到, 致癌是機率的問題,「民眾只要少吃,就不用自己嚇自己。」 台灣人愛吃雞排、雞翅、雞脖子還有雞屁股,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826/555299.htm

網路瘋傳危「雞」疑雲 專家:自己嚇自己 | 蘋果日報

中元普渡雞隻需求增加,大數據分析公司意藍科技今發表一項數據指出,2013年4月至2014年6月期間,網路共有1萬3千多筆有關雞隻、雞蛋與食安相關的討論串,網路,其中最多的討論議題為禽流感,若交叉比對雞肉部位與敏感議題,網友最在意的為雞腳與抗生素、生長激素施打殘留議題。 意藍科技日前針對國內85大討路區及9大社群網站調查雞隻雞蛋及食安相關討論串,共分析1.3萬多筆資料,歸納出「雞屁股含致癌物,不要吃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25/677431/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