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與風力發電偷錢賊
太陽能發電與風力發電是來幫忙發電度過難關的,還是來幫倒忙,搗蛋且偷錢的。
政府與遊說團體宣傳太陽能與風電是綠能,有助於減少碳排放,是真的嗎?還是騙我們的,是救世主還是貪污的政府官員、貪污的台電高幹,設計用來幫助財團偷我們的納稅錢的?
讓我來慢慢為它卸妝,看看他們的素顏長什麼樣子!
太陽能一天可以發電幾小時
太陽能發電的時間,是不是我們最需要電的時間,還是我們不需要電的時間。
目前效率最高的太陽能光電板,每平方公尺可以發電250W。光電板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六點照了12小時,不知道等於滿載發電機小時?BV2FB
號稱每平方公尺250瓦
號稱就是騙人的意思,太陽能光電版的測試條件,是在實驗室中用標準每平方公尺1000W的人工太陽照射的,也就是等於將太陽能光電版用赤道儀加電動馬達,無時不刻的瞄準太陽。才有可能達250W,條件是,必須昨天剛裝好的全新的太陽能板,前天裝的不行。
台灣台灣的太陽能板都是固定安裝的沒有人裝赤道儀。所以如果左右斜45° 就發電量就剩一半,如果上下角度45° 又減一半,總共只剩下25%,即使完全瞄準太陽,早上10點以前太陽太弱幾乎不能發電,下午四點以後太陽太小幾乎不能發電,中午12點左右太陽太強會燒毁,必須暫停發電30分鐘!
然後陰天不發電、下雨不發電、有鳥糞的地方、有灰塵的地方減少發電,年紀大了以後漸漸不發電,冬天中午太陽傾斜23..4° 效率又減少30%,這樣算下來會等於全年發多少電呢?
今年台灣太陽能裝置總量號稱是8GW ,全年發電量6GKWh , 意思就是說,發電量等於每天只有發電2小時。
6000GKWH /8h /365天=2.05小時/天
那發電的時間在哪裡呢?有幫上台灣電力系統的忙嗎?請看附圖一年12個月一天24小時台灣的用電量。紅色代表上午10點到下午三點高耗電時間,即約35-38GW ,藍色代表夜間低耗電時間,即約20-30GW 。
太陽能光電板上的紅色區,最高發電量是1.7GW ,時間是10-15點,有幫上台灣最需要電的 時間嗎?
早上9-10太陽還沒上工,下午15-18太陽已漸漸休息了。抱歉了!還是請比較忠實的天然瓦斯發電來補吧!
看完大哥我們再來看二哥。
看看更可笑的風力發電
去年台灣全年風力發電,總裝置容量是90萬瓩 即 0.9GW ,全年發電量約2000百萬度,即 2GKWh 或寫成2000GWh較方便計算。
2000GWh/0.9G /365=6小時/天
看起來每天可以滿載發電6小時,用 4-8元賣給台電,實在很不錯。賣得很爽。
但是請你仔細看看風力發電最大的的紅色區,發電多的時候都是在冬天11-12月,台灣最不缺電的時候,夏天最需要用電時它卻不發電了,請問風力發電是在幫忙還是在幫倒忙。是在幫我們賺錢還是在偷我們的錢。政府補助風電每度4-8元,等於是拿我們納稅人的錢去喂財團,讓他們吃香喝辣,最終在陸上、海上留一大堆廢鐵讓我們去收拾,將終極費用丟給社會,如果來一次大颱風,一次收走一半5000億風機,將是一個半核四的錢,到時候又要我們全民買單嗎?
財團的錢是哪裡來的,從銀行搬的嗎?銀行的錢是哪裡來的,不是人民的存款嗎?
======================
新加入的人請注意!本論壇的文章都只是武俠小說,與西遊記、紅樓夢、倚天屠龍記,是同一類的,裡面的數字名字地點都只是牽強附會,請不要追問輕功可以跳幾公尺,掌風是幾牛頓,賈寶玉是不是石頭變的。
======================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