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朋友轉發。也值得參考!

剛剛,鐘南山突然發聲,關於疫情的四大真相!

烽火揭曉 2020.02.12

本文由未來局勢(ID:yoo2211)原創

作者:軍武說策

2月11日,不少單位已經復工,

今天街上的行人好像也多了起來,從武漢「封城」到今天,在家憋了整整兩周的人,似乎都開始放鬆了警惕!不少人樂觀的以為,我們可以不用那麼緊張了!但是!絕對不可以放鬆警惕!

因為剛剛,鐘南山院士接受採訪,被問及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日下降,是否說明拐點到來?

鐘院士說:「不能完全證明拐點到來,拐點還有幾天,2月下旬可能到達高峰。」

注意,拐點還未到來,現在大家覺得松懈的這幾天,恰恰是抗疫最最關鍵的時刻!

下面我想通過四個壞消息,來說說目前的疫情形勢,以及我們該怎麼做。

第一個壞消息:

李文亮醫生的去世,有四個地方不容樂觀。

2月7日凌晨,李文亮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年僅34歲,他的離開,刺痛了很多人,但從純疾病角度來分析,我們應該提高警惕。

因為第一,之前一直說新冠病毒,老年人最容易被擊潰,但李文亮才34歲,並且沒有基礎性疾病,依然中招並不幸離世,說明這病毒對年輕人威脅也很大。

第二,李文亮曾發出預警提醒大家病毒凶猛,而且他已經做了防護,但他依然被一名82歲的患者傳染,說明病毒傳播力很強。

第三,李文亮患病前後曾被訓誡,並一直處在輿論漩渦,情緒上應該多少會受影響,而這樣的心理性影響,可能會影響到他的生理健康,所以,心態對疾病的影響不可忽視。

第四,也是最關鍵的一點,李文亮出現咳嗽、發熱後很快住院,並多次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直到20天後才查出陽性並確診,說明目前的檢測手段,還不夠完善。

而如何判斷一個人,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我們之前的方法一直都是:對病人進行2次核酸檢測,陽性就是感染,陰性就是沒有。如果兩次測試都是陰性,就說明他沒有被感染,或者是已經被治癒了!

然而,杭州一個病人的出現,讓這一結論被徹底打破了!該病患竟然是在進行了,7次核酸試劑後才被確診!

再加上李文亮的核酸檢測,這不得不讓人懷疑,之前那些已經通過檢測確認沒有患病的人,其實都可能還是潛在感染者!

他們成為「漏網之魚」後,很有可能成為新的傳染源!

我們不敢去想,之前有多少人,以為自己沒有被感染,就這樣回了家,並且繼續和身邊的人接觸著!而他們或許會因為被排除了感染可能性,更加放鬆了警惕!

事實上,就在2曰5日,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醫學專家王辰在接受白岩松專訪時說,核酸對於真實病例的檢測率,不過30%-50%!也就是說,現在有超過一半的感染者,沒有被檢測出來。

病毒的狡猾和醫學手段的局限,讓疫情越來越複雜,所以,現在是最讓人擔心的時刻:有不少人在放鬆警惕,然而情況遠沒有我們想象的樂觀!

第二個壞消息:病毒潛伏期不穩定。

2月9日,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進行回顧性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的中位潛伏期為3.0天,最長可達24天!

這個關鍵結論,刷新了人們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認知。

所以目前禁足19天後,我們還是需要提高警惕,起碼最近一周內,最好別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第三個壞消息:各類特殊病例相繼出現。

2月9日,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發佈,該院一位進修醫師藍某被確診。

但奇怪的是,1月23日藍某曾接觸確診患者後,連續16天未出現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

直到2月7日晚上,藍某的愛人韋某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該院再次叮囑藍某繼續嚴格居家隔離,

2月8日上午,醫院對隔離中的藍某進行核酸檢測,顯示結果為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特殊病例(無症狀感染者),隨後將藍某送往定點救治醫院進行治療。

今天在湖北武漢,北京援助武漢醫療隊,還發現一個特殊病例,患者治療後,已經符合了出院標準,兩次核酸結果顯示為陰,但肺部影像顯示仍有肺部感染的跡象。

丁新民主任醫師說,這種類似的「假陰性病例」,不光是他們自己遇到,像報出來的中日友好醫院的病例,三次核酸檢測都是陰性,但最後肺泡灌洗液里,還是能檢測到這個病毒,說明這個病毒特別狡猾,我們對它,還是要有一個充分認識的過程。

專家表示,若是假陰性的病人的病人出院以後,不排除感染他人的可能!

第四個壞消息:病毒無孔不入。

寧波有位確診者,很多人都知道了:沒去過疫區,沒接觸過野生動物,也不認識什麼確診者,但他被傳染了。

公安部門調查發現,1月23日早上,他去菜市場買菜,在一家攤位遇到了一位老太太,這位老太太是感染者,但當時大家都不知道。

倆人不認識,也都沒戴口罩,在那個攤位面前,近距離共同駐留了15秒,就在這15秒里,那位先生被感染了。

類似的情況還有很多:

有人在去買藥時,在吧台和感染者近距離駐留50秒被傳染。

有人和感染者共同開會被傳染。

有人排隊買烤鴨時被傳染。

還有多人在同一家浴室洗澡後被傳染……

短短15秒就被傳染,可見病毒無孔不入,實在不能掉以輕心!

白岩松在專訪醫學專家王辰時,曾問:何時會出現「拐點」?王辰也和鐘南山說一樣的話:

「現在疫情的底數並不清楚,判斷根據不足,社會上未能進行隔離的病人,傳播威脅性還是很大,「拐點」無法預測。」

所以,綜上,現在的情況就是:疫情仍在發展,病毒愈發複雜,並且,也依然沒有特效藥。

一切跡象都表明,現在仍不能放鬆警惕,雖然我們已經覺得熬了很久,但極大可能,目前還在抗疫上半場。

我們當然都堅信,以中國目前的實力和努力,完全可以打贏這場仗,但顯然,我們距離勝利還有一段時日,短期內,我們還必須得嚴防死守。

對沒錯,「死守,熬也要熬死病毒。」

不上班的人最好繼續宅著,能不出門還是盡量不出門,不見人。

因為目前,重慶發現了65起聚集性疫情,上海聚集性疫情有45起,其中家庭聚集有38起,單位同事有3起。並且,因為聚集而導致互相傳染的案例,佔比相當高,而且一直在增加。

所以,想聚餐、聚會的,還是收起你的蠢蠢欲動吧。

不要心懷僥倖,不要不以為然,疫情面前,每個人都有可能是受害者。 

如果不得不出門,怎麼辦?戴口罩,勤洗手,盡量和別人保持一米以上距離,尤其在電梯等密閉環境,更不能摘下口罩。

還有大家不要忽視,一個比口罩還危險的部位,那就是自己的鞋。

因為我們不知道病毒攜帶者,在哪裡吐了痰,如果踩上攜帶病毒的痰,鞋跟你一起回了家,那病毒就隨時危害家人健康,所以建議大家沒事不要到處溜達,那相當於是到處踩雷。

如果必須外出,鞋一定要與居室隔離,並噴灑酒精消毒,最好不要放在家裡。

國家在抗疫,醫生在抗疫,但最關鍵的抗疫者,還是我們自己。

嚴格的自我防護,是我們每個人最後、也最有力的抗病毒防線。

現在才是抗疫關鍵時期,前段時間看似嚴峻,其實家家戶戶都宅在家裡,病毒可能還無法趁虛而入,而現在只要稍微有一點鬆動,就會給病毒可乘之機。

我們要做好堅持「一段時間」的準備,想三五天結束戰鬥是不可能的,在家憋得多難受,也得繼續忍,出門戴口罩再不舒服,也得繼續戴。

否則,我們越大意,戰線就會拉得越長,如果10個人裡面,有1個人麻痹大意,那麼就等於有1億多中國人在幫病毒的忙,這就可能使我們前線拼命的醫護人員前功盡棄,更使其他13億人的付出前功盡棄!

如今這場病毒攻堅戰,已經到了最關鍵的階段,為了不功虧一潰,為了我們大家所有人的健康,請大家一定要轉發提醒更多人:

只要人人嚴格防護,不聚餐不聚眾,為自己,為家人,也為祖國,我們14億國人團結一心,「悶」也要「悶」死病毒,

我們就必將早日打贏,這場艱難的抗疫大戰!

加油!中國!

無論您有多忙,請花1秒鐘時間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也需要!謝謝!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鐘南山院士和研究小組並未發佈上述的資訊,也不要求鞋子要噴灑酒精消毒。 內文看起來是衛教,但其實對台灣來說實用性不大,對於武漢肺炎,指揮中心呼籲,應確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感冒配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

References

https://www.rumtoast.com/12795/鐘南山院士公開最新醫學發現,-你的鞋一定要嚴格
https://www.cdc.gov.tw/Category/QAPage/B5ttQxRgFUZlRFPS1dRliw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7

【部分錯誤】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強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均無效...乙酸對病毒有效」?

網傳「武漢肺炎已經定名為SARI了,確定是SARS的強進化病毒...目前市面上所有藥物均無效...乙酸對病毒有效」,經查: 一、世界衛生組織將「武漢肺炎」正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而SARI是統稱需要住院的肺炎。 二、新型冠狀病毒的確沒有疫苗和藥物,而是採用支持性療法。 三、國際並未採用類固醇來治療新冠病毒。 四、噴灑白醋不能消毒殺菌。 因此,此傳言為「部分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17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