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舉辦的第二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表示,他上任後要成立10兆元規模的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幫助產業。同時,所有駐外大使館、貿協據點都要動員「貨出去、人進來」,幫忙賣農產品、科技產品,拉觀光客到台灣。他承諾,要建立有效率的官僚體系,要當企業界的好朋友、加速器!


韓國瑜一開場先三問蔡英文。第一,特偵組是否要成立,用以懲罰貪官污吏?第二,罷免韓市長活動,彰顯台灣民主自由,但為何有這麼多外縣市民眾、甚至是外國人來罷韓?民進黨從中做了什麼事?這不是民主常態,蔡英文應該糾正罷韓團體,這才是總統高度。第三,現在台灣是一個「亂」字,當國家資源都在民進黨手上,現在卻變成韓國瑜的錯?

面對經濟政見,韓國於說明,第一,他上任後要成立中華民國主權基金,全球已有逾30國成立,未來新政府成立該基金,預計要有10兆元規模,盼能拉動台灣產業。

15:37 2019/12/25 工商 郭建志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國發基金於105年7月成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106年8月成立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公司),協助產業發展,現已有具體進展,未來如有需要,規模仍可調整擴大。

我國可用資金多,政府已透過相關措施引導國內餘裕資金投入實體產業,包括:「鼓勵保險業多元投資公共建設、長照事業及五加二產業」、「鼓勵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及辦理新創重點產業放款方案」、「放寬金融業投資創投及私募股權基金挹注企業資金」等,配合國發基金投資量能之提升,亦可達到主權基金協助產業發展之功能。

國際上主權基金的資金來源及投資目標多有不同,並非都以發展產業為主。

Opinion Sources

https://www.ndc.gov.tw/News_Content.aspx?n=B3166DEAC8BA29A7&sms=C27703EF4422B026&s=2F896A000E028E9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