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大學傳來好消息稱已找到對抗病毒的疫苗
Pitt and UPMC scientists announce a potential coronavirus vaccine — ‘a breakthrough achievement’
目前,UPMC在疫苗上已經有了重大突破,正在等待FDA的批准進行下一步的臨床試驗。

疫苗會通過微針序列——即一種手指尖大小、含有400個微型針頭的貼片——將目前認為可以產生足量抗體來中和SARS-CoV-2病毒的蛋白注射在皮膚上。這種新興的注射方式能讓患者在注射過程中幾乎沒有痛感。

據悉,疫苗的研發開始於今年1月21日,距離今天只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這速度驚人的成果是得益於匹大在2003年和2014年對SARS和MERS病毒的研究。這兩種病毒與此次疫情中的SARS-CoV-2病毒關係密切。之前的研究讓專家們發現,一種被稱作spike protein(刺突蛋白)的蛋白質對人體產生針對病毒的抗體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專家們確信,他們已經找到了對抗新冠病毒的方法。

4月2日,他們的研究論文已經發表在柳葉刀出版的的EbioMedicine期刊上。
新疫苗被命名為PittCoVacc,是 Pittsburgh CoronaVirus Vaccine的縮寫。關於何時疫苗可以投入使用,UPMC方的回應是一切都需要等待FDA的批准。一旦獲得了批准,就可以給大家公佈具體的時間線了。雖然通常情況下,新疫苗需要經歷長達一年的人體試驗,但是在目前的特殊情況下,專家估計PittCoVacc疫苗的測試時間上可能會有變化。

PittCoVacc疫苗一旦可以投入使用是可以大量生產的。考慮到疫苗針對的是大流行病,以及目前嚴峻的疫情,在研究之初,專家們就已經把能量產納入要求中了。這種疫苗在常溫下即可保存,無需特殊處理,即使在伽馬射線下依然可以保持效力。並且因為疫苗的劑量不大,注射在皮膚上也增強了安全性,專家認為疫苗可以在所有年齡層適用。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嘎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嘎琳
匹茲堡大學確實有團隊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目前通過動物試驗,即將再進行人體試驗。

References

Potential COVID-19 vaccine shows promise in mouse study
https://uk.reuters.com/article/us-health-coronavirus-vaccine-candidate/potential-covid-19-vaccine-shows-promise-in-mouse-study-idUKKBN21K2BW

美匹茲堡大學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貼片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美匹茲堡大學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貼片-160941100.html

美匹茲堡大學研發出武漢肺炎疫苗貼片 - Yahoo奇摩股市

(路透倫敦5日電)美國醫學院研發出一支武漢肺炎候選疫苗,透過指尖大小貼片施打,經初步動物試驗能產生足夠抗體。這是首度經過同儕審查的武漢肺炎疫苗研究,盼數月後開始人體試驗。匹茲堡大學醫學院(University of Pittsburgh School of Medicine)的研究團隊表示,他們能夠快速研發出這支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候選疫苗,是因借助先前對「嚴重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E7%BE%8E%E5%8C%B9%E8%8C%B2%E5%A0%A1%E5%A4%A7%E5%AD%B8%E7%A0%94%E7%99%BC%E5%87%BA%E6%AD%A6%E6%BC%A2%E8%82%BA%E7%82%8E%E7%96%AB%E8%8B%97%E8%B2%BC%E7%89%87-160941100.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