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批赴美留學免疫學專家,深圳兒童醫院創院院長馮雷教授寄語:請大家在做大健康時,一定要註意大健康事業中的辯證法。隨著人類壽命增長,科學界對"高壽"研究漸多,其建議有別於傳統概念。重點如下:

1⃣ 老人腸胃消化分解機能減退,加上牙齒殘缺,不能有效咀嚼切碎食物,所以即使與年輕人吃相同份量、內容的食物,其營養值的獲取會遠少於年輕人,因此老人不但不應少食,清淡,更要有豐富的魚、肉、蛋等品質優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

2⃣ 所有的素食在消化道分解後全轉變成糖質,縱然有少許植物蛋白質,但皆為"不完全蛋白質,"身體利用率低,無法形成肌肉,導致老人苦於"肌少症",動作虛浮無力、不穩,只能小碎步行走,動輒跌倒,骨折意外必多,危及生命!

3⃣ 活的久,體細胞分裂次數就多,突變成腫瘤的幾率跟著拉高,所以越老越易罹癌 ; 事實上,老齡化是目前全世界癌症指數偏高的主要因素。少葷、茹素,必然的結果是這種高升糖的飲食導致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數"(IGF-1)高量分泌,促使身體細胞快速分裂!更加深了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幾率!

4⃣ 吃的清淡,飲食內容全是穀物、豆類、根莖 (如地瓜),這種高糖負荷,高升糖飲食內容,使血液長期處於高糖血狀態,胰島素長期高量分泌,晚年胰島素抗性必拉高,成人型糖尿病會發生,三高,一大推糖尿病並發症跑不掉!

5⃣ 太少油,膽汁分泌不暢,易在膽囊中結晶成石,少膽汁,腸道蠕動跟著呆滯緩慢,大便滯留,乾硬,造成便秘、痔瘡!動物天然油脂攝取太少,神經傳導無良好介質,也易產生精神情緒障礙,智能反應低下!

6⃣ 刻意吃低膽固醇食物,使身體脆弱,目前的膽固醇檢驗標準值並無科學根據,只能為醫藥界增加服藥者與藥物銷量 ; 許多大規模科研皆顯示,低膽固醇老人死亡率較高,健康不佳。高膽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若長期攝取清淡、高糖、少油、低膽固醇這些低營養值食物,老人必多病,流連於各醫療院所,一大堆藥害把老人整得生不如死,再多孝順的兒女也照顧不了! 老了,請善待身體,好肉、好魚、好菜、好油侍候,避開高升糖的澱粉食物,身體必硬朗很多,這是智者、強健者的 "高壽方略"!(轉發給我最好的朋友)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不管訊息開頭換成哪位名氣響亮、大有來頭的人士,這則看似養生的資訊是假的,勿再轉發,錯誤資訊反而可能傷身。
3.「少葷、茹素」並不代表就是高升糖飲食,光是一個米飯類就有高升糖和低升糖的選擇,不能概而言之,當然也不能就此斷言少葷、茹素是導致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原因,無此道理。
6.影響膽固醇合成與代謝的能力而隨著年齡增長,膽固醇也會增加。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劉如濟表示,膽固醇是脂肪與蛋白質融合的物質,支撐身體細胞與組織架構所需,並負責能量的轉化,是身體的必要物質,太高與太低都不是好事,而是應該讓膽固維持在正常值。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Cholesterol.html

【錯誤】深圳兒童醫院創院院長馮雷教授寄語?高膽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資深冠名謠言

網傳「深圳兒童醫院創院院長馮雷教授寄語」的訊息,內容聲稱高膽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等等。經查證,此訊息至少在 2019 年就已經在中國網路上流傳,有多個改編版本。MyGoPen 實際詢問營養師與各科醫師,營養師建議長輩可按照「三好一巧」、「我的餐盤」等飲食原則來攝取食物;心臟血管科醫師

https://www.mygopen.com/2022/04/Cholesterol.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