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年,去年,伊維菌素這安全的藥品遭到了全世界全面的汙衊抹黑封殺。當初,很多網友還一直在嘲笑那些私底下為預防新冠病毒偷偷買來服用的人。

但世界變了,今年美國NIH網站已經把 伊維菌素 放入治療新冠病毒方案。終於還這藥一個遲來的公道了。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1. 美國國家衛生院(NIH),並沒有將伊維菌素作為COVID-19的治療方法之一。
NIH的「COVID-19治療指南」頁面,只是羅列被批准用於「臨床試驗」的各項藥物訊息,但並非所有藥物都有被批准於「治療」。實際點進該頁面中,「伊維菌素」的標籤,便可看到NIH標註「不建議使用伊維菌素治療COVID-19」。

2. 指揮中心已強調,目前證據不支持服用「伊維菌素」來治療COVID-19,呼籲民眾切勿自行購買服用,以免發生危險。
專家委員審視國際文獻發現,伊維菌素用於治療COVID-19之相關臨床試驗研究證據力等級低,WHO、歐美等多國治療指引均不建議使用。

References

事實核查:NIH 是否將伊維菌素添加到 COVID 治療清單中?
https://www.liku.com.tw/消息/事實核查:nih-是否將伊維菌素添加到-covid-治療清單中?-251887.html

NIH:伊維菌素
https://www.covid19treatmentguidelines.nih.gov/therapies/antiviral-therapy/ivermectin/

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可治新冠?指揮中心:不建議使用
https://news.ttv.com.tw/news/11011030001900W/amp

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可治新冠?指揮中心:不建議使用-台視新聞

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Ivermectin)對抗新冠疫情的療效,再度引發討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天強調,目前證據不支持伊維菌素可用於治療或預防COVID-19,且此藥目前未納入我國診治指引的治療建議藥物,呼籲民眾切勿自行購買服用,以免發生危險。台大癌醫中心副院長王明鉅近日在臉書上發文說,他親自寫信給印度北方邦一位醫師了解到,他們利用「伊維菌素與微封城」這兩大利器對抗疫情,結果單日死亡

https://news.ttv.com.tw/news/11011030001900W/amp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