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花生有非常多的養生保健功效。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
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胺基酸﹑精胺酸含量高於其他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
一﹑花生米的營養﹑花生米﹑它的蛋白質和脂肪的含量比肉﹑蛋還高,所以有人把它稱之為植物肉。
而且,花生含有維生素益和一定量的心﹑能增強記憶﹑抗老化﹑延緩腦功能衰退﹑滋潤皮膚。
花生米中的脂肪酸成分與其他成分結合,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使心臟更健康。
控制血糖﹑研究發現,每天用一份花生米代替紅肉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21%。
另外,花生米可以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所以早上吃花生米可以使一整天的血糖水平保持在較低水平。
降血壓﹑花生米中的脂肪能將膽固醇分解成膽脂酸,促進排泄,從而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防止動脈周樣硬化﹑降低血壓。
延緩衰老﹑花生米富含兒茶素﹑具有良好的抗衰老作用。
因此,多吃花生有﹑此外,花生米還會像海綿一樣吸收液體和其他物質,然後膨脹成交代體隨分變排出體外,
從而降低有害物質在體內的積存和所產生的毒性作用,減少腸癌發生的機會。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ita Hu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ita Hung
醫師和營養師指出,避免血管硬化著重在「預防」,如控制血糖、均衡飲食、避免抽菸喝酒、多運動等,並不是攝取含有精胺酸的食物、讓體內產生一氧化氮就可以使血管軟化。專家也提醒,花生、杏仁等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即使它們是比較健康的植物油,仍不建議食用那麼大量的油脂,否則可能會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身體負擔,對動脈硬化的狀況反而不利。

References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peanut.html

【誤導】軟化血管的食物第一是花生?常吃燉花生、滷花生、和炒花生,使血管保持彈性?

網傳「軟化血管的食物:第一是花生 第二是杏仁 第三是核桃 第四是榛子」的訊息。醫師和營養師指出,避免血管硬化著重在「預防」,如控制血糖、均衡飲食、避免抽菸喝酒、多運動等,並不是攝取含有精胺酸的食物、讓體內產生一氧化氮就可以使血管軟化。專家也提醒,花生、杏仁等屬於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即使它們是比較健康的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peanut.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