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重金屬排除的十大食物

海帶
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

黑木耳
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與腸道中有毒物質結合排出體外。

南瓜
富含果膠,有助於清除體内重金屬和部分農藥。

胡蘿蔔
含有的大量維生素A和果膠,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後,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

綠藻
綠藻含金屬硫蛋白Metallothionein,和體内重金屬(汞)結合後,可藉由糞便或是尿液排出體外,其纖維成分也會保護腸道,減少糞便中的有毒物質與腸黏膜接觸的時間。

香菜
其植物化學成分可將細胞壁中汞及其他毒性金屬(如鉛和鎳)引出,再與螯合物質結合後排出體外。

綠豆
含有綠豆蛋白、鞣質和黄酮類化合物可與有機磷農藥、汞、砷、鉛化合物結合形成沉澱物,減少胃腸道吸收率。

火龍果
含有特殊白蛋白成分,具有黏性、膠質性可與人體内的重金屬離子(如鉛、汞、砷等)結合,透過排泄系統排出體外。

牡蠣
富含硒,硒作為帶負電荷的非金屬離子,在體內可以與帶正電荷的有害金屬離子相結合,並排出體外,從而緩解了金屬離子的毒性。

大蒜
大蒜所含的成分氫硫基可和重金屬(如汞、鎘、鉛等)結合後排出體外。

本文由「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這食物」天天吃,大老闆不自覺將重金屬吃下肚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n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nn
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食用富含果膠或植物膠質的食物,確實均有助於阻止腸道吸收重金屬,硒助於降低體內的重金屬汞含量,深綠色植物所含的葉綠素,則擁有可以排除體內汙染的螯合物,可以幫助排除有害的重金屬、化學物質等汙染。

可溶於水的膳食纖維,已經實驗證明能有效吸附水溶液中的重金屬離子。除訊息描述的食材外,如地瓜、薯類、蘋果等也富含此種膳食纖維,而平日均衡飲食,亦可降低累積重金屬的風險。

References

地表最強8種排毒食物 幫助排除體內重金屬
https://heho.com.tw/archives/10857

香菜是重金屬解毒劑 譚敦慈:打成汁要小心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295

如何排出重金屬
http://www.ihclinic.com/eohm.html

地表最強8種排毒食物 幫助排除體內重金屬

會常常覺得疲勞倦怠,或是動不動就感冒、拉肚子,關節與肌肉疼痛,但去醫院檢查卻又查不出正確原因?你可能就是中了「慢性重金屬中毒」。 當人類在享受現代化便利生活的同時,也正曝露在許多有害物質之中,經由水、空氣、食物或是自皮膚吸收,例如食品用鋁箔裝盛或烹飪,使用烘焙膨鬆劑、殺菌劑和化妝品,在不知不覺中就會讓重金屬囤積在我們體內,輕則有頭疼、拉肚子、疲倦的症狀及加速老化,重則出現言語障礙、失智甚至致癌等病

https://heho.com.tw/archives/10857

香菜是重金屬解毒劑 譚敦慈:打成汁要小心 - 康健雜誌

香菜,又稱芫荽,中世紀時,歐洲人經常用香菜葉與種籽來掩蓋肉品的腐爛味,一直到現在,他們仍會用香菜種籽入菜與酒品當中。亞洲...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7729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