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敦慈護理師6/22到苗栗郵局演講重點,提供給大家參考:

ㄧ、
手機若要放房間,只能放在床尾的地上,不要超過腰部以上的高度。撥出跟接聽瞬間輻射最強,要離手臂遠。

二、
小蕃茄是水果、大蕃茄是蔬菜,是最好的抗癌食物。

三、
早上6~9點、晚上8~9點是喝水最佳時間,喝水一天要排7次尿的份量。ㄧ天喝茶或咖啡加起來不可超過2杯共240cc。

四、
每週3瓶飲料,增加胰臟癌風險87%。

五、
喝鹼性礦泉水傷腎。寶礦力ㄧ瓶就超過ㄧ天糖份量。

六、
國際衛生組織推薦「毛豆加玉米」是最好的食譜。

七、
染髮前2天,不可洗頭。染劑要有衛妝字號。染燙後三天內要多喝水,吃青菜、水果、全穀類。

八、
茶葉、決明子等都有黃麴毒素,要買真空裝,開封後要放冰箱。深綠色蔬菜可解黃麴毒素。

九、
黃色或白色的蛋營養ㄧ樣,蛋要吃全熟。

十、
吃糖會帶來憂鬱,多咀嚼食物可預防憂鬱。果汁纖維打太細,腸道無法吸收。

十一、
糖是癌細胞的最愛,成人每天限25公克的糖(=5顆方糖)。
無糖珍珠奶茶=18顆
全糖珍珠奶茶=52顆
蜂蜜也是糖,但水果甜味不算糖。
小孩一天只能3顆方糖的量,喝一瓶養樂多就超標。布丁也是,不宜給小孩吃。

十二、
65歲以上要吃足夠蛋白質,依序:豆、魚、蛋、瘦肉(2隻腳的比4隻腳的好)。

十三、
檸檬水無法抗癌,尤其牙齒不好、胃食道逆流、害怕長斑的更不能喝。

十四、
晚上8-9點取的水比早上好,因為水管較乾淨,開水煮沸後24小時要喝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1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近來大家以line 傳播譚敦慈護理師演講內容,但是內容僅摘錄片段沒有完整說明,無法表達因果關係容易造成誤解,請大家勿再轉傳,無限感激。

References

https://www.facebook.com/jalianglin/posts/972781329406309
林杰樑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