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飲食多喝水 他瘦得健康

【陳志平】2013/04/06

當電視台攝影記者時時需要衝鋒陷陣才能搶到第一手畫面,扛著攝影機的金惟中過去給人的印象總是精壯魁梧,調派中部後快速變身型男,短短兩個月內,體重從97公斤減至77公斤,讓好朋友都嘖嘖稱奇。

⋯⋯ 問起瘦身秘訣,金惟中毫不藏私,原來是和朋友一起揪團南下,定期到高雄左營某減肥診所,在醫師的指導下減重。神奇的是,全程只靠飲食控制,完全沒有吃坊間減肥診所常搭配的各式減肥藥,僅額外補充B群、鈣片及綜合維他命等營養品。

由於減重方式健康,連金惟中70多歲的媽媽也從存疑到決定跟進,也減了10公斤,完全沒有遇到所謂老年人新陳代謝低難減肥的瓶頸。

金惟中說,那家減肥診所很熱門,減肥療程還要先上課才正式展開。他回憶,初診那天,上百名學員從早上8時半上課到下午3、4時,診所詳細講解減重的原理,說明為什麼很多人愈減愈肥,也教學員計算自己一天所需的卡路里,並依學員體重、年紀,訂出減重目標,包括體重、體脂等,日後每次回診都會測量,比較有無進步。

他歸納說,診所的減重心法就是喝大量的水,以及嚴格的飲食控制。第一階段的飲食控制,要求無油、無糖、無魚無肉、無澱粉,以非根莖類的蔬菜和菇類為主,蛋白質來源是豆腐與牛奶。烹煮方式可水煮、蒸滷,但不要油炸,可加胡椒、七味粉調味,但不要有任何勾芡。每餐不限制食物的量,建議學員吃飽不吃撐,醫師更提醒他們,「羊吃草也可以吃得很肥」。

金惟中說,剛開始飲食控制的前10天,必須非常堅持,他在這10天就瘦了7公斤,由於瘦下來身體變得很輕鬆,新陳代謝也加快,讓他很有持續的動力,同梯的學員中,減重第一名的人,10天內就瘦了十多公斤。

金惟中也說,兩個月的減重過程,讓他深深體悟「胖是自己吃來的」,飲食清淡,吃對東西,一天三餐、生活作息規律,就不會亂吃或偷吃宵夜,這樣的減重經驗,也教會了他如何維持健康。
【2013/04/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聯合新聞網:觸動未來 新識力

杜蘭特奪冠後離隊? 畢拉普斯:希望他這麼做杜蘭特(Kevin Durant)今夏和勇士簽下2年6150萬美元合約,其中第二年為球員選項,故他最快在2019年夏天就可以重新投入自由球員市場。 勇士老闆拉卡柏(Joe Lacob)先前就曾透陳意涵藏五月孕肚狂奔5km 網友嚇喊:你慢點女星陳意涵與交往1年的導演許富翔在七夕情人節當天登記結婚,正式成為「許太太」。已懷孕五個多月的她日前曬出奔跑照片,讓網友

http://udn.com/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個人身材控制心得分享,非關謠言查證。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