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reply
Lin mark this message invalid request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個人身材控制心得分享,非關謠言查證。
The reply is used in the following messages
控制飲食多喝水 他瘦得健康

【陳志平】2013/04/06

當電視台攝影記者時時需要衝鋒陷陣才能搶到第一手畫面,扛著攝影機的金惟中過去給人的印象總是精壯魁梧,調派中部後快速變身型男,短短兩個月內,體重從97公斤減至77公斤,讓好朋友都嘖嘖稱奇。

⋯⋯ 問起瘦身秘訣,金惟中毫不藏私,原來是和朋友一起揪團南下,定期到高雄左營某減肥診所,在醫師的指導下減重。神奇的是,全程只靠飲食控制,完全沒有吃坊間減肥診所常搭配的各式減肥藥,僅額外補充B群、鈣片及綜合維他命等營養品。

由於減重方式健康,連金惟中70多歲的媽媽也從存疑到決定跟進,也減了10公斤,完全沒有遇到所謂老年人新陳代謝低難減肥的瓶頸。

金惟中說,那家減肥診所很熱門,減肥療程還要先上課才正式展開。他回憶,初診那天,上百名學員從早上8時半上課到下午3、4時,診所詳細講解減重的原理,說明為什麼很多人愈減愈肥,也教學員計算自己一天所需的卡路里,並依學員體重、年紀,訂出減重目標,包括體重、體脂等,日後每次回診都會測量,比較有無進步。

他歸納說,診所的減重心法就是喝大量的水,以及嚴格的飲食控制。第一階段的飲食控制,要求無油、無糖、無魚無肉、無澱粉,以非根莖類的蔬菜和菇類為主,蛋白質來源是豆腐與牛奶。烹煮方式可水煮、蒸滷,但不要油炸,可加胡椒、七味粉調味,但不要有任何勾芡。每餐不限制食物的量,建議學員吃飽不吃撐,醫師更提醒他們,「羊吃草也可以吃得很肥」。

金惟中說,剛開始飲食控制的前10天,必須非常堅持,他在這10天就瘦了7公斤,由於瘦下來身體變得很輕鬆,新陳代謝也加快,讓他很有持續的動力,同梯的學員中,減重第一名的人,10天內就瘦了十多公斤。

金惟中也說,兩個月的減重過程,讓他深深體悟「胖是自己吃來的」,飲食清淡,吃對東西,一天三餐、生活作息規律,就不會亂吃或偷吃宵夜,這樣的減重經驗,也教會了他如何維持健康。
【2013/04/0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