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五大健康好處

玉米的原產地是美國,從西元前3000年開始栽培,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許多的營養,是南美的主食;戰後糧食不足的年代,也是日本的重要食物來源。玉米不只具有飽足感,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營養價值,不管食用還是入茶,都有許多好處。

1.消除疲勞

日本食養研究家岡田幸子表示,玉米富含維生素B1,維生素B1可活絡分解糖分的酵素活動,體內維生素B1不足時,會造成肩頸痛、疲勞、焦躁、記憶力與注意力降低等狀況。特別是從事勞力工作、激烈運動過後,特別適合補充維生素B1,可有效消除疲勞。

2.促進新陳代謝

維生素B2幫助身體新陳代謝的營養素,特別是維持皮膚和黏膜的健康,尤其黏膜負責抵抗細菌和病毒入侵,因此補充維生素B2可幫助維持身體健康,並能改善眼睛疲勞和充血。維生素B2不足時,會引起口內炎、皮膚發炎。

3.改善急性腎臟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

玉米鬚的部分含有檸檬酸、葡萄糖、脂肪酸與維生素K等營養成分,將玉米鬚曬乾2~3天,一天以5~10公克的玉米鬚加入200~500ml的水煎茶,每天分三次飯後飲用,可改善急性腎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還可消除水腫。

4.預防動脈硬化

玉米的胚芽部分含有亞油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預防動脈硬化和腦中風。玉米中含有玉米黃素、大麥芽鹼,與維生素A有相同作用,可以保護喉嚨黏膜、預防感冒。

5.整腸、解便秘

玉米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特別是包覆著一顆顆果實的表皮,可說是膳食纖維的寶庫,膳食纖維高達地瓜的4倍。由於玉米的膳食纖維是不溶性膳食纖維,在大腸內吸收水分會膨脹成數倍,可增加糞便的份量以及促進腸胃蠕動,配合適量水溶性膳食纖維食材(如海帶芽、昆布、酪梨),可達到消除便秘,整理腸道環境的效果。整理腸道環境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改善肌膚狀況,還可預防大腸癌。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are 2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Stephanie Wa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Stephanie Wang
1. 玉米鬚中含有黃酮、皂素、多糖等成分能幫助控制血糖,但是必須强調,只靠喝玉米鬚茶來控制血糖是不可能的,這種方式只能作爲食療輔助。
2. 除了幫助控制血糖外,玉米鬚茶還能改善腎功能實現利尿的作用,幫助膽囊排泄膽汁,對於輕度脂肪肝也有不錯的效果。
3. 需要控量,否則適得其反,而且還要注意飲用時間的選擇!對於普通人來説,可能認爲運動完后喝一碗又能補水又養生,殊不知運動、勞累後后,身體處於血糖較低且缺水的狀態,玉米與利尿和降血糖的作用會起到適得其反的作用!

References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7edb606e-8eb9-4bce-a7e1-a97695798c58/

玉米鬚茶的4大好處,對糖尿病患者特別有用喔!

玉米鬚含有人體的必須氨基酸中的7種,這些氨基酸能促進人體的細胞代謝、合成的功能,而且玉米鬚中含有黃酮、皂素、多糖等成分能幫助控制血糖,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喝玉米鬚茶可以對血糖控制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

https://www.39health.com.tw/threads/7edb606e-8eb9-4bce-a7e1-a97695798c58/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玉米鬚茶能改善腎臟相關病症,其中包括排尿困難、尿路感染、膀胱感染、泌尿系統炎症、腎結石等。然而食物療法只能做成營養的補充,實際療效仍須請教個人醫師。

References

http://cms.altruistictech.org/documents/1500431751.html
玉米鬚茶的功能

https://nutri.jtf.org.tw/index.php?idd=1&aid=47&bid=367&cid=2093
董氏基金會

https://tw.news.yahoo.com/嘴破-水腫-膀胱炎喝玉米鬚茶-想不到5健康好處-000000457.html
嘴破、水腫、膀胱炎喝玉米鬚茶

玉米鬚茶的驚人功能

玉米鬚茶的驚人功能 文 Stylecraze 編譯方秀芬 圖片編輯部 處理玉米時,是否習慣直接拔掉上面的絲狀纖維呢?現在開始可別再這樣做。因為這些纖維被稱為玉米鬚,製成茶後對身體可是有驚人的功效!根據美國健康BeWellHub網站Stylecraze撰文報導,玉米鬚在民間或自然療法中 有十足的功能。 玉米鬚簡介 玉米鬚含有豆固醇(stigmasterol)和植物固醇(sitosterol)

http://cms.altruistictech.org/documents/1500431751.html

嘴破、水腫、膀胱炎喝玉米鬚茶!想不到5健康好處 - Yahoo奇摩新聞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不論是傳統市場的現煮蒸玉米、夜市的烤玉米,速食西餐店出現的玉米濃湯,還是韓國風行的瘦身玉米鬚茶,玉米是十分常見的美味食物。其實玉米不僅美味又具有飽足感,其實它還含有許多營養價值,可幫助消除疲勞、預防感冒,改善急性腎炎、膀胱炎與尿道結石,還可預防動脈硬化! 玉米五大健康好處 玉米的原產地是美國,從西元前3000年開始栽培,含有碳水化合物和許多的營養,是南美的主食;戰後糧食不

https://tw.news.yahoo.com/%E5%98%B4%E7%A0%B4-%E6%B0%B4%E8%85%AB-%E8%86%80%E8%83%B1%E7%82%8E%E5%96%9D%E7%8E%89%E7%B1%B3%E9%AC%9A%E8%8C%B6-%E6%83%B3%E4%B8%8D%E5%88%B05%E5%81%A5%E5%BA%B7%E5%A5%BD%E8%99%95-000000457.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