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高敏敏在粉專分析4種常見芭樂品種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等比較。結果發現,膳食纖維以土芭樂含量最高;維生素A、維生素C含量則是紅心芭樂居冠,每100公克含有618毫克,也是它含量最高;鉀則是珍珠芭樂含量最多。
高敏敏也在文中盤點芭樂8大優點
1、縮短感冒病程:芭樂富含維生素C有抗氧化、抗發炎的作用,可加快傷口癒合。還可幫助白血球抵抗病菌,強化免疫系統。
2、低GI水果:食用後血糖上升平穩,糖尿病友也可享用。
3、降低罹癌機率:維他命C中和自由基,減少加工食品致癌的風險。
4、降血壓/消水腫:礦物質鉀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還能降血壓、消水腫。
5、順暢解便秘:高纖維+充足水分刺激腸胃蠕動,幫助便便順暢。
6、延緩骨質疏鬆:維他命C幫助鈣質吸收,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延緩骨鬆、維持關節健康。
7、提高工作效率:維生素B群提供細胞正常運作的能量。
8、高飽足感:膳食纖維能抑制胃口幫助腸胃順暢。
此外,高敏敏也在文末提醒,洗芭樂的時候要輕一點、不要削皮,「因為維生素C在芭樂表皮也很豐富,過度搓洗甚至削皮營養會流失。」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根據這則訊息,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資料來源:訊息中提到的營養師高敏敏的專業背景和研究機構並未提及,因此我們無法確認她的專業資格和研究可信度。 2. 結果比較:訊息中提到了4種常見芭樂品種的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等比較結果,但沒有提供具體的數據來源或研究方法,因此我們無法確定這些結果的可靠性。 3. 優點盤點:訊息中列舉了芭樂的8大優點,但同樣缺乏具體的研究來支持這些優點的有效性。 4. 洗芭樂的建議:訊息中提到洗芭樂時要輕一點、不要削皮,並聲稱維生素C在芭樂表皮也很豐富,但沒有提供相關研究或專家意見來支持這個建議。 總結來說,閱聽人需要注意這則訊息中缺乏具體的資料來源和研究來支持所述的結果和優點,因此應保持懷疑並進一步查證相關資訊的可信度。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