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談勘災 李富城:我現在想罵三字經
2017年06月04日 20:30 黃麗蓉/整理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雲林勘災,有媒體問「現在才來勘災會不會太慢?」小英一臉不解地回說:「不會太慢吧!」前氣象主播李富城爆氣說:我現在想罵三字經!

李富城舉蔡英文過往的「勘災事件簿」拚命打臉小英:

(一) 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台,88水災,時任行政院秘書長的薛香川陪岳父吃晚餐,劉兆玄理鬉,遭到民進黨砲轟,兩人為此請辭下台,蔡英文當年撂下狠話「氣到想砸電視」,要馬英九「自我了斷,自斷一隻手臂」。

(二)本次水災,蔡英文為了吃飯,讓身障朋友冒着暴雨多繞200公尺。

(三)上次台東勘災,蔡英文待不到10分鐘,就趕回台北参加壽宴。

網友怒酸小英說:「是天災還是人禍怠惰,以往民進黨批評馬政府的電視新聞錄影還真是照妖鏡,民進黨執政的妖官,在這對照之下,更顯得卑鄙無恥。」「不要臉是她唯一的能力 」「最令人作噁的就是這種有嘴說別人,沒嘴說自己的xx。」「終究是唬爛之群啦!唬爛之首帶領著超級唬爛之人,作秀永遠都是在作秀啦!」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莊瑞雄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
林鶴明表示,總統前天就去災防中心,也了解各相關地區,尤其中南部地區現在都還是在雨勢當中,是否要行政官員到現場去,「我們也有考量」。
林鶴明說,總統前往國軍第三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也是從總統的角度,全盤了解國軍在各地狀況,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

References

https://tw.news.yahoo.com/總統神隱-府-視察應變中心-215006328.html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https://tw.news.yahoo.com/勘災不分藍綠-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0505314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 Yahoo奇摩新聞

中國時報【曾薏蘋、朱真楷╱台北報導】2009年八八風災時,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總統,「不坐車卻搭直升機南下勘災,無法體會災民痛苦。」但這次豪雨成災,蔡英文也尚未慰問災民,算不算神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強調,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我想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前天北台灣降下豪雨,災情慘重,蔡英文在當天是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暴雨南下,南台灣接連傳出災情

https://tw.news.yahoo.com/總統神隱-府-視察應變中心-2150063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吳哲豪台北2017年6月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莊瑞雄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莊瑞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與蔡總統便當會,席間很多人提到外界將箭靶指向蔡總統,質疑蔡總統勘災分藍綠,蔡總統聽到後馬上說,「哪有分藍綠?」,沒有一天「神隱」。莊瑞雄問,「人家說總統跳過南投」

https://tw.news.yahoo.com/勘災不分藍綠-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050531428.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