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點後睡的人,白開水裡一定要加一點它!讓肝越來越好
2017-12-21 國際要聞

不知有多少人,晚上常常熬夜,或者大吃大喝。我們都知道這樣很傷身體,但是到底傷害在哪裡呢?真的應該好好看看!



其實,熬夜對肝臟的傷害是最大的。因為肝臟是我們身體裡最大的解毒器官,而晚上又是肝臟集中精力的「工作時間」。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不休息,反而大肆吃喝,會讓肝臟超負荷。當肝臟真的「喊」起疼來,問題就非常嚴重了。

所以,常熬夜的朋友們,一定要比平常人更加愛護它。



眾所周知,多喝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得體內廢物排出,從而減少代謝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只是,光靠喝水來達到修復肝臟、養肝護肝的效果是遠遠不夠的。聰明的你,要學會給白開水裡加點「料」,這樣久而久之,讓常常熬夜的你,肝火降了,毒素沒了,皮膚好了,口氣也變得清新了。




白開水裡加點「紅棗」

紅棗水護肝早已不是新鮮事,有實驗表明,每天給肝功能差的人喝紅棗水,持續一周可以達到養護肝臟、促進肝臟解毒排毒的效果。中醫學也認為,紅棗水有補氣養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將果肉豐富的紅棗掰開,用溫水泡發,這樣維生素更利於肝臟吸收哦。






白開水裡加點「檸檬」



檸檬一直被譽為是養肝排毒、養顏美白的最好水果。早上起來喝檸檬水是最佳的養肝時機,因為檸檬中所含的檸檬酸有利於肝臟健康,可緩解肝臟負擔。






白開水裡加點「金銀花」



金銀花味苦,卻是降火清肝的佳品,對口臭和便秘的食療效果尤其好。它本身就具有清熱解毒、通經活絡、抗菌、抗病毒的作用,還有美容、減肥、解酒等功效。都知道喝酒傷肝,建議喝酒的朋友們可以多喝金銀花來養護肝臟。






白開水裡加點「菊花」



菊花屬於花茶類,用它泡水喝,味道微苦,卻是養肝茶類的代表。菊花有疏散風熱、平抑肝陽、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不僅如此,菊花中所含的少量硒元素,也是修復肝臟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






白開水裡加點「玫瑰花」



玫瑰花茶香氣濃郁,入白開水內,滋味甘美,微微淡苦。對於壓力過重、心緒不寧引起的郁結與肝火的調養,效果最好。忙累了一天,喝一大杯玫瑰花泡的水,不僅養肝、安神,還可以幫助我們消除疲勞。






睡覺睡晚了的補救方法



早睡早起佔人體健康的百分之七十,心態、飲食、及時調理各佔百分之十,我們就可以知道早睡早起的重要性。

我們白天是放電,晚上睡覺是充電,晚上只衝了50%的電,白天還要釋放100%,那50%哪來的,就是從五臟借。

五臟在古書中為五藏,是藏的意思,藏的就是人體的精華,你總是借,總是借,一般人借15年身體就垮了,所以我們說年輕的時候什麼感覺都沒有,一到四五十歲了,病就全來了,其實這是有很長一段量變到質變的轉化時間的。



很多人想早睡,就是睡不著,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就是早起,早睡不由你決定,但早起可以自己做主。

當你早起的時候,中午休息半個小時,下午很精神,晚上會早早就困了,如果你晚上不困,早上不起,這一直處於一個惡性循環的怪圈,早起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晚上不睡叫耗傷陽氣,早上不起叫封殺陽氣。



簡單講,晚上不睡,就像冬天的時候,把家裡的糧食都扔掉了,唯一的補救方法就是到春耕的時候,辛勤的勞作,再播種下種子,以期待秋天有個好的收成,就是早起。

不早起的人是沒勁的,不是起的越晚越精神,反而是越累,不信你一覺睡到中午12點試試,不早起,陽氣沒有生起來,人就乏力,但乏力的同時人還愛發脾氣,因為陽氣憋死為火氣,所以人就脾氣大,體內的邪火太大了。

睡晚了補救方法,就是早起,這個看似矛盾的事情,其實是不矛盾的。

《黃帝內經》講:無春就無夏。沒有春天哪裡有夏天啊,更談不上秋冬了。

一天之中也有四季,所以你5點起床,人體是與自然同步的,在一天內會經歷春、夏、秋、冬四個季節,而恰恰這四個季節是環環相扣,緊密相關的,沒有春生,哪有夏長,更不會有秋收,冬天自然無所藏,到第二年春天沒有耕耘的種子,又沒辦法生,如此反復,惡性循環,如環無端。

所以我們強調一定要在5點,最晚不要超過6點前起床,5點起,少陽得以升發,少陽就是初生的太陽。

人在5點前一天不起,就是一天體內沒有太陽,一年不起,就是一年體內沒有太陽。人體內沒有太陽,就是缺少陽氣,生病或早亡也就不足為奇。



5點為驚蟄,驚蟄意味著冬眠的動物開始活動,同樣在人體,就是陽氣開始湧動。

你早起,陽氣就能升發出來,人就不困了,你5點不起,人躺著不動,肝氣升不起來,所以你困。

早5點起的人,中午最好要午休一會,一是養心,二是下午精力充沛。

在這裡,我們要走出一個誤區:困了就得睡,睡到自然醒,就是睡了一個飽覺,精氣神就足,身體就健康。這是不完全正確的。

睡眠不是時間問題,不是我今天睡夠了8、9個小時,身體就健康了,睡眠是一個時間段的問題。



如果條件可以,最好不要上夜班,上夜班太傷人身體。

這是你在和太陽的引力拔河,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三十多萬倍,體積是地球的一百多萬倍,你的質量和體積佔地球的幾分之幾,如果確實是工作需要沒有辦法,那麼退而求其次,最好不要三班倒,今天上夜班,後天上白班,這相當於你天天往返於中美兩國之間,天天在倒時差。

我們現在經常丟了西瓜撿芝麻,花了大量的錢財和時間在人力、藥力上,殊不知,人力、藥力,不及天力,人在天地之間只是一粒微塵而已,微塵只有和自然融為一體,才會「長生久視」,當微塵脫離自然時,就會瞬生順滅。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25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Lin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Lin
假的。
檸檬為酸性走肝經且偏涼,不是藥材,只是食材,一般人拿來做檸檬乾、檸檬茶或喝檸檬汁,就是補充維他命C而已,沒有療效,想養好體質,仍要從飲食均衡、生活正常和充足的睡眠改善做起。台北馬偕醫院肝膽腸胃科資深醫師王鴻源說:檸檬酸對胃的刺激大,門診曾收治一對老夫婦,每天喝檸檬水喝到胃潰瘍,雙雙掛病號照胃鏡。所以真的不要再傳這樣的謠言了,有的長輩太過於相信反而害了自己的身體。

References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8368
《謠言終結站》喝檸檬汁 無法改善酸性體質
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23197141
【週日追網路謠言】檸檬水不能改變體質啦
http://foundation.nmns.edu.tw/writing/hotnews2_detail.php?gid=9&id=243
說檸檬是鹼性食物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謠言終結站》喝檸檬汁 無法改善酸性體質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7-03-23前言: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吃得更安心及放心。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網路傳言:「喝檸檬汁可以改變體質,將酸性體質變鹼性」,醫師駁斥在中西醫上都沒有酸鹼性體質的說法,血液酸鹼度應保持恆定在pH值7.4,胃酸比檸檬汁還酸,喝檸檬汁大多就補充維他命C而已。 喝檸檬汁無法改變體質酸鹼性;圖為情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88368

【週日追網路謠言】檸檬水不能改變體質啦

檸檬水一直以來都深受保健人士喜愛,近來更流行醃檸檬片,不少人認為它會把體質改變為鹼性,是一種錯誤的認知。(資料照片)

http://www.nextmag.com.tw/realtimenews/news/23197141

科普寫作網路平台

同事一臉正經的問我知不知道檸檬是酸性還是鹼性的?因為問題有點奇怪,本想開她玩笑的說:「嚐起來覺得酸,不過有智慧、有靈性的人會知道,它應該是鹼性的。」但是話到嘴邊還是忍著吞回肚子裡去,老老實實的回答她:「我吃過的檸檬都是酸性的。」她露出一點笑容卻又皺著眉頭說:「對啊,可是有人卻說檸檬是鹼性食物!」接著就遞給我一張下載自網路的文章。研讀後發現,文中雖然也附上數據表格,但都不完整,引用文獻也沒註明出處,

http://foundation.nmns.edu.tw/writing/hotnews2_detail.php?gid=9&id=243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