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豆腐的秘密,你可能不知道,豆腐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豆製品,而且經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不僅好吃,而且價格還很便宜,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那吃豆腐有什麼好處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吃豆腐有哪些好處吧。
1.豆腐胃幹性寒,是不易清熱的養生食物,常時可以清熱潤燥,適合熱性體質。
2.豆腐對女性有幫助,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類黃酮,類黃酮能降低患乳腺癌的機率。
所以,女性吃豆腐還可令肌膚重現白滑及光澤,有美容養顏的效果。
3.吃發酵後的豆腐能預防大腦老化,發酵的豆腐會產生出大量的維生素。
所以,這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吃呆症是有好處的。
4.豆腐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胺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
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肌體代謝,增加免疫力和抗病毒的作用。
5.豆腐能抑制膽固醇的攝入,它不僅可以預防結腸癌,還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
此外,豆腐還可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
6.豆腐在加工過程中加入了鹵水,從而讓豆腐中鈣,美的含量比大豆更高,尤其適合缺鈣人群食用。
7.豆腐中含有的蛋白酶抑制素,植物固醇等成分都有抑制癌細胞增值的作用,經常吃豆腐可降低癌症的發生概率。
8.豆腐腦中所含有的大量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可以有效地促進腸胃的消化,還可以促進體內毒素排出,達到減肥。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Oo_0y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Oo_0y
黃豆含有八種人體所需胺基酸,是植物性食材中最重要蛋白質來源。豆腐含有脂肪、零膽固醇、熱量低且是低GI食物。內含有大豆異黃酮可養顏美;豆腐容易咀嚼,也適合嬰兒及銀髮族。嘉義基督教醫院部落健康中心主任、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建議:三餐都要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植物性蛋白質。

References

https://shop.kgcheck.com.tw/cc-25982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2585

一天一份豆腐好處多!醫:吃對植物性蛋白質,增肌減脂又降低死亡率─50+ FiftyPlus

編按:中年過後,蛋白質攝取不足,會導致肌肉流失,引起肌少症和肌少型肥胖,乃至於提高骨質疏鬆發生率。嘉義基督教醫院部落健康中心主任、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建議,50歲過後,應攝取優質蛋白質,才能增加肌肉合成、...

https://www.fiftyplus.com.tw/articles/22585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