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如果你連續一年,每天吃一顆水煮蛋會發生什麼?
這是你堅持吃水煮蛋的第一天,你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覺得雞蛋味道偏腥,尤其是蛋黃味道更重,而且吃著乾吧,難以下咽。
但你知道雞蛋的營養豐富,硬著頭皮堅持下來,直到第五天開始,你才逐漸在這一過程中感到快樂。
你發現雞蛋入口時蛋白和蛋黃的口感會在口腔中發生變化,蛋白軟糯,蛋黃綿密,尤其配上一點點醬油提鮮之後,
那口味簡直是人間極品,你就此迷上了這種味道,但雞蛋的營養價值還不足以在幾天時間裡改變你的身體。
到了你堅持吃水煮蛋的第二十天,你才會發現每天起床後都特別有精神,並且十分期待每天的早餐,你的心情也更加愉悅,對於新的一天也更加樂觀。
這是因為雞蛋中的蛋白質能夠修復受損的肝細胞,尤其是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以促進肝細胞再生,從而提高人體血漿蛋白的含量,提高人體新陳代謝的效果。
這些效果反映到你身上,就是更有精神,心情更好,但這還不是雞蛋的全部價值,這是你堅持每天吃水煮蛋的第四十五天,你起床後突然發現你能記住前一天甚至上一周發生的所有重要事情,你的記憶力變得更好,再也不丟三落四,甚至人也更聰明了。
這是因為雞蛋中的卵磷脂,肝油三脂和膽固醇的含量極高,對大腦發育有著積極作用,青少年多吃雞蛋能夠促進大腦發育,中老年人也能提高記憶力,預防老年痴呆和防止智力退化的發生,而這些功效只不過是你堅持吃雞蛋一個月半的效果,之後你將發現更大的驚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Rita Hung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Rita Hung
(1)醫師表示,暫時並無有力證據證明雞蛋的攝取量對心血管疾病有正向幫助。
(2)醫師指出,目前的證據針對雞蛋和肝臟還沒有定論,多吃雞蛋促進肝細胞再生、修復肝功能的說法有點牽強。

References


MyGoPen查證參考: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eggs-stroke.html

【錯誤】一個雞蛋這樣吃讓你一輩子遠離中風?影片內容過度推論,專家詳細解析

網傳「水煮蛋讓你遠離中風,幫助修復肝功能!」、「一個鷄蛋這樣吃,讓你一輩子遠離中風!」的訊息與影片。經查證,心臟血管內科醫師表示,目前暫時無有力證據證明雞蛋的攝取量對心血管疾病有正向幫助;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蛋白質是較好的熱量來源,因此可能是對肝臟有益,但雞蛋攝取過多也有可能造成肝臟的負擔,目前的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2/01/eggs-stroke.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