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傳:
「預防血管性失智症」:
△ 腦血管的小小傷害,會偷走你的心智。

當我們想到失智,「老年失智」(又譯阿兹海默症)就立刻浮上心頭,它的確也是失智的頭號原因。
但對老年人的大腦而言,第二號原因的破坯力一樣大~那就是「血管性失智」。

先前研究人員一向認爲,這兩種失智不同,現在卻説它們関係密切。
在有老年失智病徵的人中,5O%也有腦血管傷害。
由於這兩種失智症的症狀極為相似,連醫師都難以分辨;如果兩者同時發生,症狀更多,就更難區隔了。
「血管性失智症」常被誤診爲「老年失智症」。
雖然兩者會互相增強,但主要起因卻是不同的腦部問題。
「血管性失智症」是因為腦部的血流減少或被阻塞,留下飢餓以致死亡的神經元~血流被限制or阻塞的主要原因是「中風」所累積的大腦血管傷害。

可能是一次主要的中風,或是較典型的多項小中風(又稱無症狀中風)~在磁振造影中,可以看出來很早期的記憶損傷指標(被稱為「白質病變」的白色斑點~與高血壓有関)

△ 另一個暴露「血管性失智症」的徵兆~是平衡和走路的困難。
△ 「血管性失智症」的潛在原因是心血管問題,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管硬化、發炎、糖尿病。

「血管性失智症」與「老年失智症」的主要區別在於~疾病的進展歷程:
「老年失智症」的患者,認知能力下降的速度緩慢而穩定,甚至始終如一;而「血管性失智症」的患者,當腦細胞由於重複的小中風or主要中風而死亡時,認知能力會突然下降。
△幸好,就「血管性失智」而言,雖然已造成的傷害無法恢復,但避免後續的中風仍有助於阻止認知的下降。
「預防血管性失智症」如何出招:
盡力防止大腦血管受傷害~也就是維持血壓正常(血壓是中風主因,並且降低膽固醇和減少發炎(發炎會傷害微血管)。
對維生素B12的缺乏提高警覺,否則可能會導致白質病變一一未來血管失智的早期病徵。
所述僅供參考,相関服藥情事必須請教醫生。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are 0 fact-checking replies to the message
No response has been written yet. It is recommended to maintain a healthy skepticism towards it.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The following is the AI's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is message, which we hope will provide you with some ideas before it is fact-checked by a human.
閱聽人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地方: 1. 訊息的來源:訊息中並未提及來源,因此閱聽人應該懷疑訊息的可信度和準確性。 2. 科學依據:訊息中提到了一些關於血管性失智症的資訊,但沒有提供具體的科學研究或引用可靠的來源。閱聽人應該注意這些資訊是否經過科學驗證。 3. 醫療建議:訊息中提到了一些預防血管性失智症的方法,如維持血壓正常、降低膽固醇等,但強調閱聽人應該諮詢醫生的意見。閱聽人應該注意這些建議是否適用於自己的個人情況,並在需要時尋求專業醫療建議。 總結來說,閱聽人應該注意訊息的來源、科學依據和醫療建議的可靠性,並在需要時尋求專業意見。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