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茄子跟膽固醇息息相關嗎?
茄子,又名落蘇,有青茄、白茄及紫茄三種,性能相同。茄子內含維生素 A、 B1、 B2、 C 及脂肪蛋白質等。經科學試驗,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 P達七千二百毫克 。
維生素 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
多吃茄子,對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在食療上,有降低高血壓、防止微管破裂的特殊功能。
美國醫學界在「降低膽固醇十二法」中,茄子榮居榜首。
茄子不僅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軟化血管、而且還含有抗癌的成份。現代科學已知茄子含有「龍葵素」。「龍葵素」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防治癌症專家建議:茄子可作為癌症病人的常用的食物。
茄子還能防治咯血,老人斑、壞血症、對痛風患者,也有一定的效用。茄子的吃法,最好不用油炒。
可將茄子洗淨切裂縫放於飯鍋中蒸熟,取出,拌入薑末、麻油等,稍加醋和醬油拌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也是中老年人養生保健的健康菜。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4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Amos Li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true 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Amos Li
茄子的確有含有諸多營養素(維生素P、花青素、綠原酸、龍葵鹼)。文章中所提到的功用,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賴怡君的文章符合。
文中所提的建議烹飪方式,亦與營養師建議符合。
唯文中提到的「美國醫學界「降低膽固醇十二法」」,找不到相關中文資訊,但不影響文章其他部份的正確性。

References

「血管清道夫」茄子抗癌助減肥,營養師:清蒸茄子最能保留營養 - HEHO
https://heho.com.tw/archives/67697

茄子 - 賴怡君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
https://www.canceraway.org.tw/page.php?IDno=1318#:~:text=茄子放置過久,會,了容易引起腸胃不適。&text=選購:應挑選果皮,成熟老化,影響食用口感。

癌後營養學:抑制癌細胞、防範轉移、提升化療期體力,水腫、腹瀉、便祕、胃口差、化療貧血……該怎麼食療?
ISBN:9789579654340

「血管清道夫」茄子抗癌助減肥,營養師:清蒸茄子最能保留營養

常常打開便當一看,肯定有個配菜是「肉末炒茄子」,茄子伴著鹹香醬油炒後,超級適合下飯,不過許多人卻是對茄子避之唯...

https://heho.com.tw/archives/67697

茄子

茄子 文/賴怡君 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 台灣癌症基金會曾發表一項「親子蔬果喜好與認知」大調查,資料呈現“茄子”名列小朋友討厭蔬菜的第四名,即便是成人在平日購買茄子的比例也不高,根據此次調查統計,發現喜愛茄子的比例僅約佔6%,似乎茄子受歡迎的程度並不高。其實茄子在古代是皇上必點的長壽菜喔,據傳早在隋唐時代,茄子是專供皇帝食用的,因此有“長壽蔬菜”之稱,一般尋常老百姓是吃不到的,據說茄子原產東南亞或印

https://www.canceraway.org.tw/page.php?IDno=1318#:~:text=茄子放置過久,會,了容易引起腸胃不適。&text=選購:應挑選果皮,成熟老化,影響食用口感。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utomated analysis from ChatGPT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