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就是在保護自己】
【一個補腎的動作】
這個動作小孩子天生就會,大人卻不會,其實不是不會,而是忘了。現代人,熬夜成習,又處於一個壓力很大的社會中,導致很多人的身體越發虛弱,身體之本在於腎,腎藏精,腎好精神旺。越來越多的補腎保健品應運而生,這些東西能不能真正的補腎,就見仁見智了,我們不去討論這個,我們只是要把一個重量級的補腎方法教給你。
它簡單易學,直接有效,它讓你上樓不費勁...它就是“握固”,什麼叫握固呢?不知道你有沒有觀察過一歲以下的嬰兒,他們的小手總是會把大拇指包在掌中,經常保持這樣的一個握拳方式,這是什麼原因?而且所有的嬰兒都是這樣的,不信你去觀察觀察……
我們現在要教你的就是這種,嬰兒的握拳方式,就叫握固,這種手勢隱藏著一個巨大的強身保健秘密,如果你能經常在閒時,做著這種“嬰兒拳”,它比你吃任何的補腎保健品要絕對有效得多,為什麼呢?看看這種手勢,到底存在什麼樣的強腎玄機吧...
我們都知道,春天是陽氣升發,主木,夏天是陽氣宣通,主火,秋天是陽氣收斂,主金,冬天是陽氣固藏,主水,而人體和大自然是一樣的,都是以陽氣為主導,陽氣是生命的能量。陽氣旺人長壽,陽氣亡責人亡,腎主陽氣。
握固,就是把大拇指,置於無名指的末端,然後四指握住,所以握固,就是為了保護陽氣,不過於升發耗散,腎陽就不至於被抽拔太多,從而強腎中之陽氣。遇到危險的時候就握固念佛念正覺總持咒可以逢凶化吉,心無恐懼,所以又稱金剛拳手印。
什麼叫升發耗散?熬夜、喝酒,脾氣爆燥,房事過多,精神透支……等等這些,就叫耗散,那握固,從字面上理解,就是說讓我們握住、固護住我們體內的陽氣,不讓它耗散過多,陽氣是從腎中固藏,再從肝處升發的,所以實際上握固,就是護肝固腎的作用,把大拇指置於無名指根部,實際上就是起到一個固護陽氣的作用…
我們在嬰兒時,由於嬰兒本身還是非常虛弱的,那就需要很好的保護陽氣,所以嬰兒本能的會採用握固的方式來保護自已,而當我們成年了,卻忘了這個本能的絕招,實在是一個巨大的浪費!有興致的人,都學起來吧,經常保持這樣的動作,記得握固就提起正念帶著憶佛念,然後你就會知道它有多強大!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6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嘎琳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personal perspective
originally written by 嘎琳
握固為道家養生修練常用的一種手式,有認為握固有顧肝護腎的功效,不過實際效果可能因個人狀況不同而有差異。

Opinion Sources

握固 醫學百科
http://cht.a-hospital.com/w/握固

何谓“握固”?
http://www.sport.gov.cn/qgzx/n5407/c877221/content.html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