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 in to view video content

Transcript

買豬進口曾引爆瘋狂反彈,歸得是政府致敬,明明已經進口兩千多噸的萊豬家內臟,市面上民眾卻幾乎看不到。
翻開食藥署規定,美國進口的活體豬只要在台灣宰殺,產地就能寫台灣豬,而就算是用國外的豬肉,只要最終食品在台灣製造也可以標示成台灣,再備豬成美國豬肉就好。
但這樣的法規,難道是說在台灣宰殺萊豬,每豬一秒就變成台灣豬?
非常害人聽聞,比我們原本所能夠理解的可惡要再加十倍。
難怪我們進了這麼多的萊豬,可是我們在市面上完全找不到,原來它通通變身了台灣豬,讓我們吃下肚了。
美國豬正因為在不同地方被宰,國籍立刻就不一樣嗎?台灣進口萊豬到底去了哪?官員怎麼講?
美國豬被台灣豬體質轉型?
豬沒有活活進來,然後再把它宰實質轉型。
那你們加工變成台灣豬啊?媒體質疑為什麼?
明明海關進來,一千多噸的豬,美國豬怎麼,市面上都沒有,怎麼會這樣子呢?
沒有,你沒有看到當然就沒有嘛,但是我們都有流向,我們都有流向,我們都掌握的。
你們是要公布好嗎?
公開的方式必須要做一些討論。
網友怒轟萊豬流向優班百姓健康政府到底有什麼資格躲躲藏藏?
農業部說進口蛋可以實質轉型,但目前規定,巴西蛋加了醬油變成滷蛋或做成茶葉蛋,都叫實質轉型,可以標示成台灣蛋。
而衛福部說會輔導業者標示原產地,但卻說沒有強制力。
百姓不禁納悶究竟還要吃多少標示台灣的巴西滷蛋或茶葉蛋?
實質轉型就是為了洗產地,然後讓大家不知不覺,直接把萊豬也吃進去了,把國籍蛋也吃進去了,把這些核食也吃進去了。
你們這政府不是來抗中保台,根本就是來毒害台灣人的。
才因為一次又一次,萊豬毒不死女生,再進核食,核食還毒不死啊,再來進巴西過期蛋。
我們台灣人到底是欠民進黨什麼?你民進黨拿來練骨的對象是不是?
為什麼萊豬去了哪裡,大觀可以不公開,從萊豬到雞蛋,全民赫然發現,民進黨發明的實質轉型真是不簡單。
Past 31 days
Total Visit: 0
There is 1 fact-checking reply to the message
E mark this message contains misinformation
originally written by E
新聞中寫“在台灣宰殺的美豬可以標示為台灣豬”非事實。此為惡意不實謠言。

- 沒有“在台灣宰殺的美豬”。活體豬進口的運費和檢疫報關費用加起來,以及豬隻經過船運折騰會減輕體重,若是宰殺做肉品販賣,根本不敷成本。國內並沒有輸入美國活體豬直接進入屠宰場宰殺的情事,少量進口的活體豬是用來作為繁殖種豬使用,或是觀光牧場的觀賞用途。(資料:食藥署2023/9/24)


-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9/23查核報告:

一、依現行規定,進口豬肉相關食品,不論是否有無加工,都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的原產地。廠商如未如實標示,最高可以開罰400萬元。

二、食藥署表示,不管何種型態的豬肉製品,或有無加工、實質轉型,都要標示「豬肉原產地」。不會如傳言所說,進口美豬來台加工後,就能合法將產地標示成台灣。

例如,台廠進口美豬加工製成豬肉水餃,食品產地會標示為台灣,但同時也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產地為美國,兩種標示要同時存在。如果廠商未標示豬肉產地就是違法。

依據現行法規,進口豬肉不管是否加工,都必須標註「豬肉產地國」,法規並未允許進口豬肉「洗產地」為台灣,因此,為錯誤訊息。

References

食藥署2023/9/24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4&id=t622135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023/9/23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659

【錯誤】網傳「進口美豬來台灣加工,依據食藥署現行規定,就變成台灣豬了」?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9/23版】 近期流傳訊息與圖卡,宣稱進口美豬來台加工後,可將產地改標示為台灣,查證如下: 一、依現行規定,進口豬肉相關食品,不論是否有無加工,都必須標示豬肉原料的原產地。廠商如未如實標示,最高可以開罰400萬元。 二、食藥署表示,不管何種型態的豬肉製品,或有無加工、實質轉型,都要標示「豬肉原產地」。不會如傳言所說,進口美豬來台加工後,就能合法將產地標示成台灣。 例如,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9659

The content above by Cofacts message reporting chatbot and crowd-sourced fact-checking community is licen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4.0 (CC BY-SA 4.0), the community name and the provenance link for each item shall be fully cited for further reproduction or redistribution.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Add Cofacts as friend in LINE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